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何汉斌/于洋2-1上演逆转 中国羽毛球收获第三铜

视频:苦战10平分决胜局获胜 中国混双斩获铜牌
视频:苦战10平分决胜局获胜 中国混双斩获铜牌
比赛中断一分半 判决惹嘘声 半决赛失利受打击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混双铜牌争夺战中,四号种子、中国小将何汉斌/于洋表现出色出色,以2-1(19-21、21-17、23-21)艰难逆转战胜了三号种子、印尼组合林培雷/玛丽萨,喜获北京奥运会混双铜牌,这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三枚铜牌。

  两对组合分别是中国、印尼两队二号混双,在半决赛中,何汉斌/于洋在先赢一局的有利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惨遭逆转,不敌头号种子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三号种子林培雷/玛丽萨则在半决赛负于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真,失去了同另一对印尼组合会师决赛的机会。

  比赛一开始,玛丽萨网前反拍勾对角得手,印尼组合开局2-1领先。何汉斌/于洋开局不够兴奋,玛丽萨重杀到何汉斌的反手位得分,将优势拉大到5-3。于洋封网不够严密,两人回球质量不够,林培雷扑杀得手,利用于洋发球失误,8-4领先。此后,何汉斌/于洋及时稳定了心态,利用对手连续失误,很快追至8平。但印尼组合还是抓住何汉斌/于洋的失误,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林培雷/玛丽萨失误连连,中国组合抓住对手心态的波动,很快以15-12将比分反超。此后,中国组合配合默契,势头不减,于洋网前扑杀连续得手,中国组合以18-13将优势扩大。此后,林培雷/玛丽萨抓住中国组合的失误,连得5分,追至18平。此后,何汉斌/于洋连续出现失误,稳扎稳打的林培雷/玛丽萨很快以2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何汉斌/于洋开局状态不错,两人配合默契,于洋封网和何汉斌劈杀连续得手,中国组合连得6分,取得6-0的完美开局。此后,印尼组合利用何汉斌/于洋的失误,连续追分,追至6-7。关键时刻,于洋网前连得两分,助中国组合以9-6将比分再次拉开。利用林培雷杀球下网,积极主动的中国组合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互换场地后,何汉斌/于洋不够稳定,再次暴露出失误过多的老毛病,连续出现低级失误,林培雷/玛丽萨很快追至11-13。在何汉斌后场重杀拿下一分后,林培雷/玛丽萨利用中国组合的失误,很快追至14平。中国组合及时稳定了心态,很快以17-15将比分拉开。关键时刻,于洋提前判断出对手的出球,前场重杀得手,中国组合以19-16占据极有有利的形势。随着于洋网前扑杀再次得手,中国组合以20-17拿到局点。中国组合最终以21-17扳回了一局。

  来到决胜局,两对组合争夺地极为激烈,利用林培雷回球下网,何汉斌/于洋开局3-2领先。裁判随后出现误判,将中国组合的压线球被判为出界,何汉斌杀球下网,印尼组合趁机以4-3将比分反超。利用玛丽萨连续失误,何汉斌/于洋很快以7-6将比分反超。受到裁判再次误判影响后,何汉斌/于洋心态出现了波动,印尼组合连续得分,以11-7反超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中国组合配合默契,速度优势明显,很快追至10-11。于洋发球偷袭得手,中国组合以13-12将比分反超。何汉斌扑网再次下网,印尼组合以16-15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于洋体现出女双奥运冠军的风采,网前扑杀连得两分,随着玛丽萨杀球下网,中国组合以18-17将比分反超。此后何汉斌失误不减,林培雷/玛丽萨以20-19率先拿到赛点。何汉斌/于洋随后表现得极为出色,依靠玛丽萨杀球下网,最终以23-21逆转赢下了决胜局,总比分2-1逆转赢下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搜狐体育 魏远洋)

羽毛球混双决赛 何汉斌/于洋获得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