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3-0完胜智利火炮 完美表现摘得奥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结束争夺。在引人瞩目的男单冠军争夺战中,大赛2号种子、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总比分3-0击败大赛12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夺取奥运会男单金牌。三盘的具体比分为6-3、7-6(2)和6-3。这是纳达尔今年继法网和温网之后,夺取的第三项重要赛事冠军!

  下周一纳达尔将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半决赛这位西班牙小天王力擒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这在很大程度上证明了纳达尔目前的竞技状态相当出色。纳达尔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冈萨雷斯曾杀入过澳网决赛,但最后屈居亚军。在此之前,纳达尔与冈萨雷斯总共有过六次交锋,两位选手各自取得其中三场胜利。不过两人最近两次交锋,获胜的全部都是纳达尔。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纳达尔显现出即将状态,西班牙小天王先是在首局拿下自己发球局;而后又在第二局成功破发并很快以局分3-0领先。紧接着六局,两位选手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冈萨雷斯虽然表现不俗,但他在纳达尔的发球局没有任何机会。第一盘,纳达尔耗时37分钟以6-3胜出。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纳达尔与冈萨雷斯展开激战,前12局两位名将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局分上,两人战成6-6平,第二盘进入抢七争夺。值得注意的是第二盘,纳达尔错失了两次破发良机。抢七局中,冈萨雷斯非受迫性失误连连,纳达尔以小分7-2胜出。前两盘,纳达尔以总比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前三局,纳达尔与冈萨雷斯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第四局,纳达尔依靠犀利的正手进攻完成破发并以局分3-1领先。紧接着五局,两位选手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最终,纳达尔以6-3赢得第三盘胜利,并以总比分3-0横扫冈萨雷斯,夺取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单金牌。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2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一共发出4个ACE球,有3次双发失误;冈萨雷斯发出9个ACE球,有1次双发失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纳达尔占据一定优势。整场比赛,纳达尔10次破发机会有2次破发成功;而冈萨雷斯错失全部4次破发机会。总得分上,冈萨雷斯以82-112处于下风。(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