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天才少年曲折成长 林丹曾被中青除名

  好动被疑多动症 电子琴只是路过

  林丹出道的原因很简单,父母喜欢运动是其一,还有就是太皮,需要到运动队去“锻炼锻炼”。

  小时候的林丹非常好动,上幼儿园,大家都在认真听讲,他却一直搞小动作,为此,父母没少被老师“召见”,甚至幼儿园的老师他可能患有小儿多动症。

  妈妈当然没有带林丹去医院,但她自己也觉得,丹丹太过好动,必须让他静下来。上世纪80年代,刚刚开放不久的中国大陆上正流行电子琴,林妈妈一看,孩子这小手又细又长,便下决心给他买了一个“卡西欧”。但没弹两天,好动的林丹再也按耐不住,一个星期后,他死活不再弹琴了。

  拿林丹没有办法,妈妈开始琢磨其他方法,最后决定带他去打羽毛球。“她妈妈是县里篮球队的中锋,爸爸也代表上杭打排球,两人结婚前,我们在学校关系就很好,林丹是我从小看到大,在很小的时候,夫妻俩还开玩笑跟我说‘孩子以后跟你去打球’,我也是满口答应,没想到,日后还真的变成了现实。” 林丹的启蒙教练陈伟华说。

  陈伟华现任八一队教练,当时年轻的他还是上杭县业余羽毛球培训班的教练。一天下午,高玉兰带着林丹来找他,说“这孩子以后跟你练了”。那时,林丹只有6岁,对羽毛球并不了解,但看着那么多小朋友,为一个小小白球跑来跑去,当即便决定,自己也要为之奔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