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天才少年曲折成长 林丹曾被中青除名

  韧带硬于常人 苦压如受酷刑

  在刚开始的三个月,林丹几乎连羽毛球拍都没摸过,整天除了对墙扔球训练球感,就是压韧带。

对于韧带比常人要硬很多的林丹,压韧带不亚于满清十大酷刑。

  当时,陈伟华的爱人直接负责训练林丹,也时常帮他压韧带,好几次下来,师母的胳膊都被林丹抓得满是伤痕。回到家后,妈妈还要帮他继续压。有时,林丹疼得不行了,便问教练“可不可以不要压韧带”。“你要是压不开,我就不能让你打”一听这话,林丹便再不敢有其他想法了。

  “可能他是真的很喜欢羽毛球,压韧带压得那么痛,他都没有说过不打球,而且尽管林丹很调皮,但只要说不让他打球,什么淘气的一面他都能克服。”启蒙教练如此评价林丹。

  功夫不负有心人,1992年5月,林丹在龙岩地区业余体校羽毛球乙组比赛中获得第一,11月,他被张青松发现,招进了福建省少体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