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天才少年曲折成长 林丹曾被中青除名

  从小用脑打球 体校失宠进八一

  进入福建省少体后不久,林丹的“伯乐”张青松因为去国外交流去了,主教练改为江贵华。

在队里,只有江贵华的弟弟邱波辉和林丹年龄差不多,属于同一个年龄组,其余队员都比他们大很多。年龄最小,个头最矮的林丹和他们一起训练比赛,自然不占优势,但也正是因为如此,好强的林丹反而进步很快。

  “他在场上脑子很好用,思路变化非常快,那么小就用脑子打球的球员不多。”江贵华如今已经是福建省体工队的教练,回忆起林丹当时的状况,他如是说到。从那时起就看好林丹的江指导告诉林丹的父母“林丹肯定可以上福建省队”。

  1995年,已经逐渐成长起来的林丹在全国少年锦标赛中拿到单打和双打的双料冠军,时值福建省体工队到下面选人,所有人都认为林丹绝对没有意外。但是林丹出人意外没有被福建省队录取。

  “可能是身高的原因吧,当时林丹很瘦小,力量也不好,加上队里竞争比较激烈,那批的八个队员里面,林丹虽然成绩还行,但算不上完全拔尖,在拍了骨龄,看过父母后,觉得他不会长得很高,所以就落选了。”多年后,林丹爸爸将儿子落选的原因归咎于身高,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其中或多或少涉及到一些人际问题。一直和林丹一个寝室的邱波辉顺利进入省队。

  不过林丹是幸运的,陈伟华,这位当初将林丹领进羽毛球世界的教练,在徒弟前途受阻时,再次起到决定性作用。在林丹落选福建体工队一个月后,他将林丹推荐去了八一队,随后不久,自己也调到八一当了羽毛球教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