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天才少年曲折成长 林丹曾被中青除名

  世界排名飙升榜首 人赠外号“超级丹”

  当今中国羽毛球,说到林丹,势必会说鲍春来,虽然从近年战绩来看,鲍春来对林丹绝对居于下风,但在2001年的世青赛,鲍春来确实曾战战胜过林丹。

  “那场球本来开始准备让林丹打决赛,但鲍春来的教练不同意。没想到,那场比赛鲍春来也真的争气,赢了下来。”现在的广州天河体育馆还挂着当年颁奖的照片,小鲍开心地看着手中的金牌,旁边的林丹一脸艳羡。

  也是从那以后,天性好强的林丹几乎天天研究鲍春来的技术录像。2002年的汤姆斯杯,鲍春来和林丹都去了,当时对阵马来西亚,鲍春来顶替受伤的陈宏,不曾想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输掉比赛。那一场,成了鲍春来的恶梦,但是,那次比赛,林丹却开始崭露头角。

  8月22日,他首次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虽然那只是短短的一个星期。但到来年,林丹继续强劲势头,2003年9月后,连夺丹麦、德国、香港、中国四个公开赛的冠军,2004年全英公开赛,他战胜自己的偶像彼得•盖德问鼎,世界排名此后稳居第一。原本称呼丹麦金童彼得•盖德的“super Dane”(超级丹麦人),被一名外国记者用在了林丹身上,人称“super Dan”(超级丹)。

  那时的林丹还是个刚20出头的孩子,即便之后不久,他能够代表中国队出征雅典奥运会,也不能改变他还太年轻这一事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