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奥运暴露中国游泳体能缺陷 乐靖宜建议以赛代练

    搜狐体育讯 8月17日,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军团在此次奥运会上表现出色。1996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游泳冠军乐靖宜做客搜狐时表示,此次中国游泳队在奥运会上的成绩传达了非常积极的信号。

  “中国游泳队这次的表现真是不错,首先张琳给我们带来一个惊喜真是一个零的突破,游泳就是这样的,你要跨上一个台阶,它就是一个台阶,跨上去了就上去了。”乐靖宜说。

  不过,在1500米自由泳上,张琳的表现则一般,张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体能不够。对此,乐靖宜建议,中国运动员可以借鉴外国运动员“以赛代练”的做法。

  乐靖宜介绍说,美国运动员的比赛相当相当多,从小就多到你头晕,几乎每个星期六星期天都得去比赛,爸爸妈妈开着车送他们到各个地方去比赛,有的时候一开车开好几个小时都有可能,有的时候在家里附近,有时候非常远还要坐飞机去比赛,他们基本上差不多每个礼拜都会有大大小小的比赛,多的你头昏脑胀,每个小孩都会报一大堆项目,很多,从长的游到短,从短的游到长,各种项目非常多。

  “菲尔普斯游那么多项,体力能够一直到最后还是这么好,就是从小比赛多了习惯了。”乐靖宜建议,“以赛代练,有条件的话,中国运动员不妨试试。”(搜狐体育 几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