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揭秘跳马女王怎样练成 程菲虽败犹荣仍无愧王者

    搜狐体育讯 8月17日晚,第29届北京奥运会体操单项决赛正式打响。女子跳马决赛成为今天比赛的一大焦点,有着跳马女王之称的中国一姐程菲在连续获得三届世锦赛金牌之后向第一个奥运会单项桂冠发起冲击。这是一场激烈程度超过以往任何大赛的争夺。最强对手朝鲜姐妹花洪恩贞在赛前已经申报了新动作“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1080”难度高达7.2,比“程菲跳”多出0.7。这是一个连男队员也很少尝试的难新动作。

  程菲今天在第二个出场,这对争夺冠军非常不利。在完美的完成了第一个动作“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00”之后,程菲由于腾空高度问题在第二跳时出现严重失误,落地跪在了垫子上。这一次失误也直接宣告她无缘奥运会跳马冠军。最终,34岁的老将丘索维金娜获得亚军,朝鲜姑娘洪恩贞终于如愿摘得金牌,黑马终于在最后时刻显现出惊人威力。

  尽管程菲在冲击奥运会跳马金牌的过程中意外失手,但她的表现却无愧于跳马女王的称号。从2004年到2008年,程菲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将成长为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获得独创命名“程菲跳”并连续三届蝉联世锦赛跳马冠军,这在中国体操史甚至是世界体操史上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2004年,程菲作为小将出战雅典奥运会,当时她就能完成在十分制下难度9.8的动作。

  2005年,程菲在全国体操冠军赛上首次完成了“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00”,难度高达10分。

  2005年,墨尔本世锦赛,程菲成为当时唯一一个能同时完成两个10分动作的女选手,国际体联以她的名字将“踺子后手翻转体180直体前空翻转体540”正式命名为“程菲跳”

  2006年,丹麦世锦赛,程菲在对手出现失误的情况下明智的降低难度成功卫冕。

  2007年,德国斯图加特世锦赛,程菲以无懈可击的发挥战胜了势头正猛的朝鲜选手洪淑贞再次蝉联。

  程菲的辉煌不仅为中国体操书写了新的历史,更加带动了整个团队在跳马项目上的发展。对手的迅速成长让夺金之路困难重重,奥运跳马决赛,程菲失误了但却没有失败,因为她已经成为女子体操史上真正的强者。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