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奥运冠军王娇:曾几次逃离体校想结束运动生涯

  中新社沈阳八月十七日电(记者 沈殿成)十七日下午,北京奥运会摔跤赛场,中国选手王娇以绝对优势勇夺女子自由式摔跤七十二公斤级金牌。

  今天,远在沈阳的王娇家中聚集了很多人观看比赛,她的父母、亲友,还有各级政府体育官员、记者,比赛刚一结束,王娇的母亲激动地说出:“王娇最棒!”

  今天中午半决赛结束后,王娇给家人打来电话,母亲问她胳膊上的伤会不会影响下午的决赛,她很肯定地说:“不会。

  王母说,王娇进奥运村当天,她去北京看到了女儿。王娇告诉母亲自己一定会尽全力拼比赛。

  今天决赛前,王母对女儿取得金牌很有信心,因为王娇的教练称,此次比赛王娇肯定进前三名,发挥好就会夺冠。王母据此判断,女儿夺冠可能在百分之八十以上。王娇夺冠后,王母说,王娇获得的冠军有好几个,平时女儿夺冠当母亲的已视为平常,只有这次奥运冠军,才是分量最重的。

  王母告诉记者,王娇从小就喜欢体育,她不像普通女孩子那样喜欢安静,总喜欢蹦蹦跳跳,和男孩子一样淘气,喜欢穿男孩子的衣服,胆子也出奇地大,像个十足的“假小子”。上小学时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就得到了两个第一。

  王娇十三岁的时候,被区体校柔道教练看中,被选进了柔道队,后来一个偶然机遇,她又到了摔跤队。对于这次改行,王娇家人没表示什么意见,因为他们相信教练。当时教练告诉他们,摔跤和柔道大同小异,需要的都是爆发力,王娇改行后,一定会有大发展。

  “王娇非常能吃苦,训练也非常刻苦。”这是教练对她的评语。平时训练时,王娇表现超乎寻常,从来不因为训练艰苦而流泪,即使偶尔受了伤,她也不在乎。一次训练中腿部脱位,王娇一声没吭,因此教练很是喜欢她。

  不过,摔跤运动实在是非常苦,摔跤运动员所承受的是一般人难以想象的,王娇同样如此。王母透露,多年的运动生涯中,王娇也有好几次承受不住,悄悄的离开体校,跑回到了家中,而每次刚回到家中,都是教练随即而至,在教练的严厉开导下,王娇又随教练回到了体校。(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