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盘点历届奥运会女子自由操 程菲遗憾错夺冠良机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8月17日结束的自由操女子单项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程菲在自由操的决赛中,出现了失误,遗憾的在最后关头与金牌擦肩而过。冠军被罗马尼亚选手伊兹巴萨获得。

  自由操一直是中国女队的弱项,由于女队身体素质的原因,在这个项目上的始终处于世界二流水平,进入决赛的选手也一般在第四名导第八名之间,没有能够获得奥运会奖牌。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代表中国队参加自由操决赛的是马艳红和周秋瑞,她们凭借在资格赛中稳定的发挥闯进了决赛,但是在参加决赛的八位选手中,她们的实力排在第二集团,基本上没有争夺奖牌的能力,最后以落后第一名较大的分差排在决赛的第四名和第六名。

  1988年汉城奥运会,整个中国体操队的成绩都出现了下滑,远远比不上洛杉矶奥运会的成绩,在资格赛的比赛中,没有任何一个选手在这个项目进入了决赛,中国女子体操队遭受了最惨重的失败。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一支擅长于平衡木和自由操组成的中国女队依旧在自由操项目上毫无建树,没有任何一名选手进入决赛,可以说这两届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自由操项目遭受了重创,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团体项目上我们一直没有能站在领奖台上。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实力要强于之前的几届,尤其是在自由操项目上,我们拥有很强的实力,有多名选手拥有较高的水平,经过资格赛的比赛,莫慧兰和吉利雅代表中国哦队参加决赛,尤其是吉利雅是中国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秘密武器,在自由操山具有了很高的水准,但是在比赛中,吉利雅的出场次序比较不利,排在第一个出场,略显紧张的她,在比赛中完成的比较一般,尤其是最后一串空翻出现了重心过低的问题,最后仅名列出场选手的第八位,而另外一名选手莫慧兰在实力稍逊于吉利雅,但是她的完成情况略好,获得了第六名,尽管成绩不是很出色,但是可以显示,我们的实力得到了增强。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选手杨云和董芳霄双双进入决赛,但是当时对内实力最强的曾经获得自由操世界冠军的奎媛媛因伤退出了比赛,这使得中国队夺金的实力大减,小将杨云和董芳霄只有争取获得一面奖牌,但是在决赛的比赛中,两位小将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比赛状态,虽然最终无缘前三名,但是我们在空翻的完成情况,舞蹈编排,艺术表现力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2004年雅典奥运会,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的程菲,她是以资格赛第二的身份进入决赛,比前几届的成绩都要好,并且程菲当时还能够完成团身720旋这个世界上只有少数人能够完成的G组的空翻动作,若不是小运动员的比赛能力稍欠,程菲应该能够在雅典奥运会上开创中国女子自由操的新的篇章。

  2008年北京奥运会,程菲拥有世界上最高难度的A分为6.6的动作,在她的难点动作团身720旋以及屈体旋都表现的异常完美,但是是同样在小的动作中出现了失误,遗憾的失去了为中国队刷新记录的机会,中国另一名小将江钰源,一扫全能比赛中的阴影,非常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无奈整套动作的起评分不占优,最后仅仅名列第四。也许在本届比赛中,我们没有获得好的成绩,但是可以看出,我们在自由操上的实力有所增强,我们已经有了问鼎冠军的绝对实力,如果不是出现了失误,获得金牌的就将是中国运动员程菲。尽管如此,我们依然不会放弃在这个项目上努力的步伐,争取能在下届奥运会上实现突破。(搜狐体育 Lynn)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