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三节战报:女篮65-45捷克 苗立杰陈楠合取37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中国女篮在五棵松篮球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捷克,如果女篮能赢得这场比赛,便能以4胜1负的战绩、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从而在四分之一决赛避开A组第二的强大对手俄罗斯,为晋级四强铺平道路。

  比赛开始,苗立杰和陈楠内外线连续得分,很快帮女篮7-0开局,在球迷的助威声中,女篮姑娘们作为东道主打得顺风顺水,捷克在维捷科娃和哈季戈娃连续拿下4分将比分追成4-9后,全队随即又丧失了准星,女篮的姑娘们控制好篮板,陈楠内线连取4分,苗立杰外线又是一记3分,女篮用一波9-0的高潮在首节结束前1分43秒已经18-4拉开分差。苗立杰在首节30秒前完成一次漂亮的“2+1”,女篮一度将分差扩大成15分,首节结束,女篮24-11领先。

  库里切娃第二节上来刚命中2分,卞兰马上中投还以颜色,隋菲菲锦上添花帮女篮28-13又领先15分之多,不过本节中段女篮打得有些急躁,配合过于简单,想尽快让捷克丧失反击的欲望,反而成功率较低,结果3分钟没能得分,让莫克罗索娃趁机帮捷克将比分追成18-28,刘丹的3分球及时命中,女篮稳下心态又将节奏控制在自己手中,刘丹和苗立杰连投带罚压制了马乔娃的火力,苗立杰随后争抢中鼻子被对手打出血下场治疗,但宋晓云的投篮仍将分差扩大成了19分,哈季戈娃随后3分命中,但半场结束,女篮41-25仍领先16分。苗立杰半场已取12分,陈楠11分。

  易边再战,库里切娃、韦塞拉几人有心追分,但隋菲菲、苗立杰没有给对手任何起势的机会,现场观众也用最大的噪音和嘘声扰乱着捷克的罚球,尽管韦塞拉在该节还有4分58秒时中投得分将比分追成40-52,但陈楠随后连续向捷克内线发起冲击,陈晓丽、苗立杰连投带罚相助,女篮又完成一波11-2的高潮得以63-42领先,三节结束,女篮65-45领先。

  苗立杰已取下19分,陈楠18分6个篮板,卞兰8分5个篮板,刘丹也有7分入账。

  捷克首发:4-韦塞拉、5-韦切罗娃、7-哈季戈娃、9-马乔娃、12-莫克罗索娃

  中国首发:4-宋晓云、5-卞兰、10-隋菲菲、12-陈晓丽、15-陈楠。(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