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中国乒乓夺首枚奥运女团冠军 六届奥运已得17金

乒球女团决赛 中国3-0完胜新加坡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17日晚,北京大学体育馆产生了北京奥运会第一枚乒乓球金牌,中国乒乓球女队以3-0战胜新加坡女队,勇夺女团冠军,这一也是奥运史上产生的第一枚乒乓球女团金牌,

  乒乓球被称作中国的国球,中国乒乓球女队获得了奥运史上的首枚团体金牌,可以说延续了中国乒乓球的辉煌历史再次向世人证明了中国乒乓球队无愧为世界乒坛的王者之师。

  自从1988年,乒乓球进入奥运会以来,截止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夺得了全部20枚金牌中的16枚,另外,还获了12枚银牌、6枚铜牌。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比赛中,中国队更是囊括了全部四枚金牌。

  1988年首尔奥运会上,乒乓球第一次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虽然中国乒乓球正处于低谷,但是韦晴光/陈龙灿勇夺男双冠军;而陈静、李惠芬和焦志敏更是包揽了该届比赛的金银铜牌,三面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奥运赛场同时升起。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邓亚萍、乔红包揽女单冠亚军,她俩还一起合作夺得女双冠军,高君/陈子荷也和她俩会师决赛,获得了银牌。而王涛/吕林在决赛中战胜了德国名将罗斯科夫/费茨纳尔,蝉联了男双桂冠。当时,瑞典“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正值巅峰期,在决赛中战胜了法国的盖亭获得了冠军,马文革为国增添了一枚铜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乒乓球彻底走出了低谷,现任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和王涛会师决赛,分获冠亚军。接着刘国梁又和孔令辉合作,在决赛中战胜卫冕冠军王涛/吕林,再夺一枚金牌。而依然处于巅峰期的邓亚萍在决赛中战胜代表中华台北出战的陈静,卫冕女单冠军,而她还和乔红卫冕了女双金牌,这也是目前为止奥运史上,仅有的两个卫冕冠军。

  在亚特兰大,中国队还历史性地创造了一个国家包揽所有乒乓球金牌的壮举。

  2000年在悉尼,中国乒乓球队复制了亚特兰大的神奇,再次包揽四枚金牌。孔令辉在男单决赛中2比1战胜了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而他夺冠后激动地疯狂亲吻胸前的国旗的一幕感染了全中国无数球迷,而孔令辉也是实现了个人单打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的大满贯。而另一位实现大满贯的刘国梁获得了那届的单打铜牌。不过,他俩未能在决赛中卫冕男双成功,王励勤/闫森组合击败了他们,获得了金牌。而王楠成为了奥运史上也是中国第三个双冠王。她和李菊会师决赛,并分获冠亚军。她俩的组合还获得了女单冠军。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张怡宁加冕双冠王,成为奥运史上也是中国队完成此创举的第4人,她先是与王楠配对夺得了女双金牌,接着又在单打比赛中战胜朝鲜选手金英姬,获得冠军。马琳/陈杞战胜了中国香港的李静/高礼泽获得金牌,他们捍卫了中国男双在奥运上的霸主地位,实现了中国男双六连冠。不过,在雅典,小将王浩没能顶住巨大的心理压力,面对韩国选手柳承敏疯狂强攻,他以总比分2比4败下阵来,屈居亚军,这也是他第一次负柳承敏。

  未能实现雅典包揽四金的中国乒乓队志在家门口获得所有金牌,今天中国女团捍卫了中国乒乓球的霸主地位,为夺取4金之旅打响了头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