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08肖钦夺金专题 > 08肖钦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肖钦忍10分钟煎熬 证明自己感觉超爽

    搜狐体育讯 对于肖钦来说,这是个一扫4年阴霾的一天,4年前的雅典,因为团体决赛的失误,肖钦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而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赛场上,肖钦终于用一块鞍马金牌将阴霾一扫而空。

  “总感觉你的实力很强,但是总是拿不到冠军,你知道吗,那种感觉太郁闷了”,赛后肖钦感慨万分,这4年来肖钦历经风风雨雨,世锦赛和世界杯都拿了冠军,唯独缺少一枚奥运金牌。“今天我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种感觉非常爽”。

  今天的比赛肖钦赢得并不轻松,首先他自己做动作过程中出现了一次分腿失误,之后克罗地亚选手菲利普乌德出场,后者A分达到7.7,暂时排名第一的肖钦,需要耐心等待最后一个分数打出,才能确定自己成为冠军。

  “那10分钟感觉太难熬了,真是一种煎熬,我太害怕自己拿不到这块金牌了,”肖钦说道,“我比赛过那么多次了,按说那次分腿失误被扣去0.3,也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因为是奥运会,我太紧张这块金牌,特别害怕因为这次失误丢掉金牌,那就得不偿失了”。

  肖钦的担心没有成为现实,当菲利普乌德仅获得15.725分时,肖钦长出了一口气,站起身来向观众致意,和之前团夺冠之后喜极而泣相比,肖钦今天平静了许多,透露成成熟与霸气。(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