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男子链球决赛:斯洛文尼亚摘金 世锦赛冠军夺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继续进行。雅典奥运会第六名,来自斯洛文尼亚的选手的选手普里莫兹-科兹穆斯以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82米02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链球的金牌。

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的伊万-齐汉仅获铜牌。

  北京奥运会男子链球的决赛于今晚19点10分正式开始。预赛中成绩超过78米和成绩排名前12的选手进入了今晚的决赛。预赛中,来自匈牙利的选手克里斯蒂安-帕尔什以80米07的成绩排名第一。

  比赛的第一轮,普里莫兹-科兹穆斯延续了预赛之中非常良好的状态。第一掷,他就掷出了超过80米的好成绩。他在第一轮掷出了80米75的好成绩也为以后的良好发挥奠定了基础。第二轮普里莫兹-科兹穆斯更掷出了最终他获得冠军的的82米02的成绩。这个成绩对于其它选手已经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此后四掷,普里莫兹-科兹穆斯不但全部取得了有效成绩,而且他每一次掷出的成绩都超过了80米,分别为80米79、80米64、80米98和80米85。普里莫兹-科兹穆斯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了这枚男子链球的金牌。

  获得第二名的是白俄罗斯选手瓦季姆-杰维亚托夫斯基,他的成绩是81米61。上届奥运会和大阪世锦赛的第四名白俄罗斯选手瓦季姆-杰维亚托夫斯基在第一掷中发挥不佳,仅仅掷出了79米的成绩。不过瓦季姆-杰维亚托夫斯基还是及时调整了状态,在第二掷中,他掷出了81米61。在普里莫兹-科兹穆斯良好成绩强大的压力之下,杰维亚托夫斯基显得急躁,在后边四次机会中三次失败,没有获得成绩,从而失去了争夺金牌的机会。

  本届奥运会男子链球金牌的最大热门,白俄罗斯另一名选手伊万-齐汉仅仅在比赛中掷出81米51,获得一枚铜牌。伊万-齐汉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链球的亚军,2007年大阪世锦赛男子链球的冠军。今晚的决赛伊万-齐汉虽然六轮中都取得了成绩,但是有三次掷出的成绩都不足80米。不佳的发挥让他也无缘金牌。

  匈牙利选手克里斯蒂安-帕尔什获得第四名,成绩为80米69。日本选手室伏广治也掷出80米71,最终名列第五。

  芬兰选手卡尔亚莱宁、波兰选手焦乌科夫斯基、斯洛伐克选手查弗里塔格、德国选手马库斯-埃塞尔、克罗地亚选手豪克利奇、塔吉克斯坦选手迪尔绍德-纳扎罗夫和加拿大选手斯泰西分列6至12名,他们的成绩都没有超过80米。(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