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晋级苗立杰记首功 最佳状态率中国杀进八强

女篮小组赛A组 中国vs捷克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 2008北京奥运会女篮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女篮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八强。在中国女篮晋级的征程上苗立杰的表现当记首功,今天与捷克女篮的比赛里,她用一场无可挑剔的表演结束了五轮小组赛的征战,也为接下来更关键的比赛作好了在准备。

  本届奥运会开战以来,苗立杰延续着前四轮出色的表现,开场就在捷 克的防线上为中国女篮率先射下两分。

苗立杰的空手走位与内线的陈 楠配合得天衣无缝,中国女篮开局内外结合占据主动权。苗立杰利用 陈楠的掩护积极主动攻击,在进攻中打得积极、果断,捷克女篮的防守对苗立杰和陈楠的挡拆配合,内外线攻击的结合基本无解,中国女篮在苗立杰的火力带动下一路领先将捷克女篮甩在身后。首节比赛,苗立杰弹无虚发四次出手全部命总,包括一记三分球,火热的手感轰下10分成为中国女篮的主力攻击手,米哈拉-哈季戈娃采取犯规也未能阻挡苗立杰首节的攻击,只能成为苗立杰表演2+1的背景。

  苗立杰持球突破令捷克的防守难以招架,亚娜-韦塞拉主防根本跟不上他的步伐,有时后不得不将苗立杰送到罚球线。苗立杰越打越出色,他不但在进攻端全力以赴,作为中国女篮防守中的头号人物,她侵略性十足的防守还因此血洒赛场,防守中鼻子被捷克队员撞伤出血。正是苗立杰的强硬而出色的表现,为中国女篮在半场结束时建立起大比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比赛苗立杰的火力不减,关键时刻中国女篮的控球基本都交给她,即使捷克扩大防线,苗立杰同样能找到三分球空位并把握机会打击捷克的防守阵地。苗立杰用一场精彩的比赛结束了她在小组赛里的征战,小组赛五战,苗立杰的表现堪称完美。

  中国女篮能以小组第一出线,苗立杰当记首功。小组赛第四战中以69 比48击败马里女篮提前挺进八强,在这场为中国女篮16年后再次冲进 前八的比赛里,苗立杰全场砍下最高的25分,其中在三分线外的5记三 分直接敲开了本届奥运会八强的大门。

  作为亚洲第一后卫,苗立杰在首战与西班牙女篮较量的时候就展现出 了他的实力,他的突破和外线进攻能力是与陈楠的内线进攻遥相呼应 ,不仅有溜底线上篮的漂亮表演,他的强行突破令对手对手在很多时 候只能犯规。无论是突破还是外线进攻,苗立杰都打出了亚洲第一后 卫的本色,对机会的把握也非常恰当到位,同时也是马赫防守体系中 不可缺少的一环节。

  在与美国女篮的比赛里,面对实力超强的对手,苗立杰砍下全队最高 的16分,成为中国女篮队里的一大亮点。苗立杰在与美国女篮比赛里 的出色表现,证明了他WNBA的实力,更是证明了他在中国女篮里的地 位。此后与新西兰的比赛里,苗立杰的15分再立一功,继续担任中国 女篮的主要攻击点。

  今天比赛末节苗立杰断球后的助攻,持球突破上篮得分,完全将比赛纳入到他的节奏之下,比赛似乎成了他的个人独舞。21分3篮板2抢断1助攻,苗立杰带着最佳的状态杀进四分之一决赛。(搜狐体育 临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