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前著名撑杆跳选手布勃卡看望中国太阳村孤儿

国际奥委会委员、前著名撑杆跳选手布勃卡
国际奥委会委员、前著名撑杆跳选手布勃卡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马邦杰 蔡拥军)国际奥委会委员、前著名撑杆跳选手布勃卡17日来到北京郊区的太阳村,看望在那里生活的一百多名孤儿,鼓励他们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太阳村创办人张淑琴认为,布勃卡给孩子们带来了奥林匹克精神,让他们感受了北京奥运会的温暖。

  布勃卡上午乘车来到太阳村后,私下对记者表示:这次他要争取给孩子们更多、更大激励,鼓励他们用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未来的生活。

作为乌克兰奥委会主席,他向孩子们赠送了乌克兰奥委会会旗,北京奥运会乌克兰代表团吉祥物——吉祥鸟和衬衫,同时还捐助了一些美金,希望太阳村能为孩子们购买一些体育器械。

  布勃卡身穿火炬手服装,并带来了自己的“祥云”火炬。他在太阳村篮球场上与另一火炬手张淑琴共同手举火炬,带领孩子们进行了火炬传递。张淑琴说:“爱自己的孩子是本性,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无论作为一名运动员,还是作为一个人,布勃卡都是非常伟大的。我们感受到了他对孩子没有任何私心的、真挚的爱。”

  今年4月,布勃卡曾经访问太阳村,并捐助了一笔钱。太阳村用这些钱购买了一副双杠和篮球、排球等体育用品。布勃卡站在双杠前鼓励孩子们说:“中国体操运动非常发达,希望能有奥运冠军能从我们这副双杠上起飞。”

  临行之际,布勃卡要求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多参加体育运动,将来做一个优秀的公民”。孩子们向他们致谢,并亲切地称他为“叔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