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中国赛艇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组合决赛虽败犹荣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 题:虽败犹荣--记中国赛艇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组合

  新华社记者苏海萍 冷彤

  虽然仅仅名列第五,但中国队的张国林和孙杰足以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其实,两人能够出现在17日北京奥运会赛艇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的现场,已经可以说是一个“奇迹”。

  当天比赛中,张国林/孙杰虽然没有像在之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获得出人意料的名次,但两名年经小伙在最后500米冲刺阶段,从最后一位赶超第五名,直逼第四,最后仅以微弱距离落后的强大冲劲,让在场所有中国观众也为之兴奋了一把。

  赛后,张国林说,自己的技术和能力在今后还要加强。但已经发挥了水平,尽了自己最大努力。不过,年轻可以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

  作为中国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一对年轻组合,23岁的张国林和21岁的孙杰,赛前并没有被世界同行甚至是中国赛艇队,列入实力艇竞争的行列。教练们也许只把北京奥运会作为两人积累大赛经验的一次锻炼,怀揣这样心态的也包括他们本人。毕竟张国林和孙杰只参加过去年世锦赛,而且仅仅获得该项目的第9名。

  不过,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俩小伙在奥运这样的赛场上并没有畏惧。在预赛中,张国林和孙杰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到半决赛。如果说这场晋级是靠点抽签运气的话,那么在半决赛中两人的表现,则出乎在场所有人的意料。与2007年世锦赛第二的希腊组合、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第一的丹麦队以及今年世界杯第二站亚军的新西兰选手同为一组,张国林/孙杰在进入最后200米冲刺阶段,还落后新西兰队半条艇距离。不过两个小伙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不断加快桨频奋力追赶,最终反超新西兰队,第三个冲过终点,与希腊队和丹麦队携手晋级决赛。

  三场比赛,三次上佳表现。张国林和孙杰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能够成为本届奥运会赛艇场上黑马的资本。尽管两人并没有一黑到底,毕竟同场竞技的丹麦、希腊以及英国队都曾是2007年世锦赛金、银、铜牌的获得者,但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最终虽败犹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