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搜狐特约孙玥:女排已走出阴影 希望能遇俄罗斯

排球女子预赛A组中国3-0胜日本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20:00点,北京奥运会A组最后一场较量在首都体育馆展开,中国女排面对与自己打法颇为相似的同洲老对手日本队,摒弃前两场先后负于古巴队和美国队阴影,用时1小时10分,以总比分3-0(26-24、25-16、25-14)完胜日本队。赛后,前国家队队员孙玥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我觉得今天中国女排除了开始第一局打的略微有一些紧之外,到后面两局、三局,中国女排完全在网上占据绝对优势,从拦网到进攻,基本上就压着日本队在打,我始终觉得在亚洲日本队和中国队不属于一个档次的球队,今天中国女排发挥的算是正常,最关键的就是说她们并不是赢这场球,而是能够走出输古巴和美国的阴影吧。

  我觉得看到她们心态,包括表情来说,应该还是做的不错的,不能说完全走出阴影,因为我们知道这个对手很弱,对她们不会造成什么压力,我只能从表面上看,她们应该是暂时忘却了前面比赛输还是赢,这还是很不错的。

  现在还不知道下一轮对谁,从整体来说中国女排还是应该发挥她们自身的特点,就是说我们还是要打快速多变,还是要注重防守,加强防守反击的能力,今天我大概也看了巴西打意大利,我觉得如果抽到美国或者是意大利的话,我们首先还是从发球做起,还是要破坏对方的战术进攻,还有就是要注意我们的拦防,对意大利也是,她的两个副攻也不弱,首先一定要抑制住对方的快变的打法,然后再发挥我们自己的快变打法,我觉得赢球的把握性就会更大一些了。

  如果下轮是对俄罗斯的话,因为俄罗斯是高举高打,不知道我的印象对不对,我始终觉得像俄罗斯这样的队伍还是属于高举高打型的,而且是属于对打的比较快的队还是很适应,而是她的状态也不是很好,我觉得如果中国队抽到俄罗斯的话,我觉得无论从信心上还是实力上,都是可以拿下这场球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