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林丹乡亲:老区出了奥运会冠军 今晚是盛大节日

8月17日,中国选手林丹在比赛中。当日,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金牌。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8月17日,中国选手林丹在比赛中。当日,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金牌。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新华网福州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郑良)“老区上杭出了奥运会冠军,今晚是我们的盛大节日,林丹是家乡人民的骄傲。”

  18日晚,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上,林丹击败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金牌,林丹的家乡——闽西上杭县沸腾了,掌声、欢呼声、鞭炮声汇成喜庆的乐章,响彻全城。

  19时起,上杭县江滨广场已经聚集了三四百名群众,为方便群众集体观看比赛,奥运会前夕,政府投入100多万元在江滨广场新安装了大屏幕电视。

64岁老人余国祥说:“心情很激动,我们也和林丹一样渴望着这块金牌,相信他有实力把它拿下。”市民刘翠霞一家三口也早早来到广场,“所有上杭乡亲都在为林丹呐喊助威。”

  20时30分左右,广场上已经聚集近2000人。21时比赛正式开始,林丹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时,广场上气氛达到高潮,锣鼓声、鼓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决战之夜,林丹父亲林建斌选择了在电视机前为儿子加油助威。奥运会前夕,他告诉记者,“希望林丹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失败阴影中走出来,以平常心一场一场去拼下来。”

  21时40分,林丹不负众望夺得金牌,江滨广场上观看比赛的2000余名乡亲敲锣打鼓、放起了鞭炮,“林丹,好样的!”“家乡人民祝贺你!”

  林建斌家里也聚集了上百名前来祝贺的父老乡亲,林建斌说:“林丹在奥运会期间发挥一直很稳定,不负众望拿下了冠军,为他感到骄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