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王一梅狂砍15分成功臣 重炮发威助中国女排逆转

排球女子预赛A组中国3-0胜日本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对阵日本女排一役,中国女排开局由于巨大的压力发挥失常,暂时以大比分落后。关键时刻,年轻小将王一梅挺身而出,凭借高质量的调整强攻,频频洞穿日本女排的拦防布局,进而帮助中国女排顽强的将比分反超,并且最终实现成功逆转。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王一梅凭借独自斩获15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球员。同时,王一梅在进攻和拦网环节的表现非常突击,分别斩获12分和3分,高居中国女排最佳进攻得分的第一位和最佳拦网得分的第二位。

  主教练陈忠和赛前制定的轮次安排非常明确,就是针对日本女排身高仅仅只有1米59的二传竹下佳江,作为重点打击的拦网突破口,让1号王一梅尽量多的面对竹下佳江进行高空打击。这样,中国女排能够确保在四号位调整强攻的高成功率。

  日本女排随即在拦网环节进行重新布局,让主攻1号栗原惠和11号荒木绘里香快速移动到二号位网前进行补拦,而二传竹下佳江则后撤到三米线附近进行重点防吊。不过,王一梅在面对日本女排高大队员的拦网时毫不手软,利用自身高度和力量的优势,频频制造打手出界直接得分,进而帮助中国女排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

  同时,王一梅本场比赛在拦网环节的表现可以用彪悍来形容。无论是在四号位的单人拦网,还是在三号位与副攻球员协助拦防,王一梅总是可以利用自身拦网高度的优势和拦网手型的强势,成功封堵日本女排的一攻和防反。

  特别是日本女排的11号荒木绘里香,作为一攻和防反环节的副攻核心,在二号位的远网背飞和三号位的短平快突击,多次被中国女排的拦网直接拦死,或者有效的撑起,导致日本女排在前排两点轮次多次出现卡轮问题,进而彻底粉碎了日本女排试图将比分迫近的梦想。

  此外,王一梅在本场比赛防守环节的表现同样进步明显。当日本女排的快攻突击成功突破中国女排的拦网布局时,王一梅尽管移动步伐由于身形的问题不够迅捷,但还是凭借良好的预判在后排多次成功防守起球,为中国女排进一步组织防反进攻做出保障。当然,王一梅目前在后排防守的细节方面还是问题多多,但是有球必争的思想已经在其身上有所体现。

  可惜,作为中国女排最为有效的发球利器,王一梅在对阵日本女排一役的发球环节却没有得分进账。究其原因,首先是王一梅的强势大力跳发球目前还不是很稳定,因此在和日本女排的交锋中主要是以保为主,缺少力拼发球的气势。其次,日本女排一向以接发球稳定和后排防守顽强著称。因此从这个层次上说,王一梅没有发球得分进账,还是可以理解的。(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