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林丹2-0胜李宗伟 “超级丹”赢得“巅峰对决”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梁金雄、贾文军)中国“超级丹”终于腾飞!

  17日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以2:0比分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金牌,一扫4年前雅典奥运会首场便被淘汰出局的阴霾。

  这已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34块金牌。

  林丹也成为继吉新鹏后第二个夺得奥运男单金牌的中国选手。至此,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共获得了三金两银三铜。此前,张宁、杜婧/于洋分别夺得女单和女双金牌。

  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这无疑是一场“巅峰对决”。

  前者获胜,中国羽毛球队将圆满完成三块金牌的目标;后者获胜就将为马来西亚夺得历史上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此前,双方的战绩为8胜3负,林丹占有明显的优势。不过,两人最后一次对决是在今年印尼的汤杯半决赛中,结果林丹败在了李宗伟的拍下。

  在北京奥运会上,两人都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和求胜欲望,双方在上、下半区各自击败了众多高手。谁在决赛中获胜都很正常。

  然而,17日晚的这场比赛却远不如人们想象的那么激烈,主场作战的林丹一上来便表现了非常好的状态以21:12拿下首局。第二局的比赛变得更没有悬念,在以8:0取得完美开局后,林丹越打越轻松,而此时的李宗伟已经变得不会打球,很快林丹以21:8再下一城。

  赢得冠军的林丹当场便躺在了地上。与裁判、对手分别握手致意后,他向全场观众行了个军礼,又将自己的两只鞋扔给了观众,随后又冲向看台与观众拥抱。兴奋之情不言而喻。

  林丹说:“等了4年,我终于拿到了这块分量最重的金牌,真的很高兴。今天的比赛中,我发挥出了自己的全部水平,即使拿不了冠军我也不会遗憾。”

  而李宗伟则表示:“今天的比赛中,我完全跟不上对手的速度,输了也很正常。”

  在16日进行的男单三、四名比赛中,中国选手陈金战胜韩国选手李炫一夺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