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搜狐特约莫慧兰:程菲遗憾失金在于速度不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继续在国际体育馆进行4个单项决赛。男子自由体操比赛中,小将邹凯以完美的发挥战胜各路高手获得了金牌;程菲由于在第二跳中出现失误,只获得女子跳马铜牌,朝鲜选手洪云仲夺得金牌。

我国在体操高低杠上创造“莫式空翻”的著名体操运动员莫慧兰,对今天比赛中邹凯和程菲的表现给予点评:

  今天体操单项决赛中,我们小将邹凯第一个出场参加男子自由体操的比赛。他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较高的起评分动作完成相当好,这样好的表现得到这枚金牌也是在预想之中的。从心态上来讲,邹凯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是抱着拼的心态,相对来说也没太大的压力,相信他也是比较轻松对面这场比赛。邹凯在今天的比赛中是第5个出场子,除了第一个出场的俄罗斯选手安东·戈洛楚茨科夫发挥比较稳定之外,其它选手在今天的自由操中的表现都比较一般,失误比较多,邹凯也就抓住了这个好机会,从而一举拿他的第1枚奥运会体操单项金牌。

  第二个项目是女子跳马的决赛,程菲第2个出场,第一跳成绩非常理想,可惜在第2次“程菲跳”时,由于高度和速度的不够,落地时跪在垫上,这个一下子就拉扯了第1跳的平均分。2跳之后,我非常为她惋惜,对程菲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只要能完成动作,冠军就属于她自己。毕竟她在体操这项运动中来说,程菲也算是年龄较大的运动员,在与众多小将的拼比中,年纪不占优。这个失误我想主要还是动作没把握好,速度不够,这可能也是因为她在做第2跳时没有做好准备活动,热身不够,在速度方面欠缺一点。

  比赛中,我们看到在第4个出场的俄罗斯安娜在第2跳的成绩出现一些异常,她的第2跳只得到0分,可能大部份观众都不太明白。我想这主要是因为她第2个动作实际上没有做到位,根本就没有这个动作,她其实是应该转正的,但她却只转到了一半就做下面的动作了,所以这个动作裁判也就就没法给她算分,看的出来这次奥运会体操比赛中扣分还是挺严格的。(口述/莫慧兰 整理/杨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