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林丹:打出职业生涯最好一场 以后要享受羽毛球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李磊)“今天的比赛打得非常投入,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场。”首次登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宝座的林丹开心地说道。

  21比12、21比8!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作为赛会头号种子选手,中国选手林丹以大比分优势连胜两局,力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了男单金牌。

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拿到了金牌,“超级丹”显得非常开心:“今天很开心很兴奋,4年了,为了这块金牌我付出了很多。其实不单是我,我的队友、教练、工作人员对我的帮助都很大。正因为这样我觉得压力很大,因为太多太多的人支持你,给你写信、在你的博客上留言,希望你能够最终站在最高领奖台上。这一刻我非常兴奋,因为我实现了。我也非常感谢他们,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地比赛下去。”

  今天的比赛,林丹用一场压倒性的比赛,完美地展现了自己“超级丹”的实力。赛后林丹表示,今天之所以能打的这么好,跟他赛前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有很大关系。林丹说:“赛前我就告诉自己,如果我今天打的很好,即使我没有拿金牌,我觉得也不要紧。因为我付出了所有,我该拿出来的全部拿出来了,我就没有遗憾了。”

  怕记者认为他得便宜卖乖,不相信他的话,于是林丹又补充道:“真的,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因为总是要找个地方释放出来,不然总是憋在那边的话,容易崩溃。其实我跟谢杏芳两个人各拿一个银牌也不错。当然,赢了最好。”

  赛前,林丹曾经说过,这场比赛只是他的一个阶段,不是终点。而这枚金牌对他来说,无疑将是非常好的一个激励。林丹也非常认可这一点,他说:“我在世锦赛拿过两届冠军,在世界杯拿过两届冠军。对于这次的奥运会,很多人都说你就应该拿冠军,因为你是‘超级丹’。现在终于拿到分量最重的奥运会冠军,我觉得接下来要好好享受羽毛球。”(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