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俩体操冠军大谈夺冠之路 邹凯:能拿金牌有运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今天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大丰收日,在一天时间内竟然夺得了8枚金牌,截至发稿时间,中国代表团已经取得了35枚金牌,在赛程过半的情况下,中国队已经取得了超越历史的成绩。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大部分项目都有了很大的突破,比如体操队,今天刚刚夺得两枚奥运金牌的得主鞍马王肖钦和自由体操冠军邹凯也在赛后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

  男子体操队夺得了团体金牌,今天在体操单项赛上,体操男队也表现相当出色。肖钦夺得了鞍马冠军、邹凯拿下自由体操的冠军。“我们团体比完的时候,两个人是最兴奋的,因为金牌的份量非常重,现在这个金牌应该说是对个人很重要,对我自己很重要,但是真的最兴奋的还是团体的。 ”邹凯赛后说。

  “我们团体04年失败的时候,那个感觉一直憋着,等我们拿到男团冠军的时候,那个时候是最兴奋的,所以我们当时都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我当时离开奥运在场,男团输的时候,鞍马我也没有进决赛,当时我背着包走的时候,我觉得这届奥运会比完了,回去该休息了。 ”肖钦谈起04年雅典奥运会的失利时说。

  肖钦接着谈了今天夺冠的一些小故事。“鞍马这个项目跟其他项目不太一样,它需要很好的心态,稍微你心态有一点点的变化,都会可能掉下器械,或者分腿。所以鞍马是六个项目中比较难比的项目。但是还好,今天头脑很清楚,一分腿的时候马上能调回来。 今天比赛之前有活动,活动得非常好,状态很好很好,动作一直做得很好,比的时候信心也很足的。今天比的时候不是那么紧张,当时想只要能完成就行,还没想着冠军,只要完成就可以了。那个时候还没有想过冠军之类的东西。”肖钦说。

  与肖钦不同的是,邹凯承认自己夺冠有些运气。“以前都完成得不太理想,今天是发挥比较好的一次,而且是在这种大赛上发挥,应该说是运气很好。 我比决赛的时候,心态已经放在一个去冲击奖牌的心态,就是想着完成自己的这套动作,再说现场的气氛都是在为我加油,这种主场的优势真的是很鼓励我,很有劲。”邹凯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