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中国女乒团体轻松夺冠 施之皓:是夺金不是保金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国乒乓球女队战胜新加坡队,获得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夺冠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王楠,祝贺你获得了自己第四枚奥运会金牌,今天和冯天薇的比赛中,在战术方面有什么样的变化?”

  王楠:“因为跟冯天薇为是老对手,今天比赛当中对手肯定有变化,第一局输下来也是9分,也是非常正常。

后几局比赛当中控制整个场上的节奏比较好一点,就能够赢下来。”

  记者:“张怡宁获得了个人奥运会历史上第3枚金牌,在此你从李佳薇是保持七连胜的局势,你有什么感觉?”

  张怡宁:“今天这场比赛开始上来肯定有一点紧张,也很正常,后面挺放得开,能够打出自己特长的东西。这场赢下来,拿了第一块乒乓球金牌,在后面单项比赛更能够提高自己的士气,后面有更艰巨的任务完成。”

  记者:“郭月你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枚金牌对你来说很有意义吧。”

  郭跃:“7月17日是我20岁的生日,我的生日才刚刚过去一个月。现在非常高兴和非常激动能拿到这块来之不易奥运会团体冠军,以后刻苦训练,以很好的成绩回报大家。在这里非常感谢全国的球迷,以及所有领导、教练对我的支持和关心,以后我会努力的。”

  记者:“祝贺施指导今天中国队能够3:0获胜,您觉得队员主要表现好在哪里?”

  施之皓:“主要是真正做到了赛场准备的,是夺得金牌,而不是保金牌,因为这是团体奥运会历史上头一枚团体的金牌,中国队虽然实力很强,但也是夺。虽然比分是3:0,但是前两场单打的时候第一局都是失力的,碰到很多困难。新加坡队也非常好,也非常感谢我们所有队员,四年努力,最后实现了我们第一枚团体的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