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男单:林丹终超越自我 鲍春来掉队陈金意在未来

    搜狐体育讯 随着林丹最后一拍的重扣,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了第34枚金牌。此行,中国羽毛球队在男单项目上派出了三名虎将,即林丹、鲍春来和陈金,林丹决赛战胜李宗伟,为中国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同时也超越了自我。

陈金虽获一枚铜牌,但它所蕴涵的意义非常深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鲍春来在1/4决赛中惨败韩国名将李炫一,成为最先出局的中国男单选手。

  林丹,超越自我

  林丹雅典首轮败给苏西洛,这个沉痛的打击让他背负了四年的压力。在本次奥运会上,他是首当其冲的领军人物,因此大家对他能否夺冠充满了期待。首轮出战,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吴蔚,此人来到北京时就一度扬言要上演苏西洛角色,结果林丹44分就将其武功废除。第二轮迎战韩国名将朴成奂,此人是林丹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的对手,去年中国公开赛,林丹首轮被其淘汰,但站在奥运会赛场上的林丹已今非昔比,结果林丹两局豪取,韩国人总共收获19分。1/4决赛,林丹的对手是丹麦名将盖德,前者2-0胜出,与陈金半决赛相遇,还是2-0,决赛仍以2-0完美谢幕。在通往冠军的领奖台上,林丹一局未输,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英雄。

  当金光闪闪的金牌挂在胸前时,林丹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四年的时间他付出了常人难以想像的艰辛。林丹在接受采访时说:“拿到了金牌是对自己的一种超越,也是在所有人面前的一种肯定。现在,我可以告诉大家,我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

  陈金,人小鬼大

  今年22岁的陈金首次参加奥运会,为中国羽毛球队获得了一宝贵的铜牌。虽然这个奖牌份量不是很重,但陈金的笑容却是那样的灿烂。从能否入选奥运到今天,陈金付出了太多。本次奥运会,陈金先后战胜了新西兰选手约翰-穆迪、法国选手埃尔温、克尔奥夫内和黑马谢裕兴,半决赛败给师哥林丹,最终在铜牌争夺战中战胜劲敌李炫一,这场耗时79分钟的大战注定会成为陈金永久的回忆。

  对于每场比赛,陈金都是珍惜有加,尤其是与李炫一较量,陈金的感受更加深刻。赛后他说:“对手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对于比赛我做了很多准备。”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一枚铜牌,陈金非常激动,他说:“它不止是一枚铜牌,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它会激烈我一直向前走。”

  鲍春来,关键时候掉队

  今年25岁鲍春来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已经是奥运会的两朝元老,2004年雅典奥运会,鲍春来打进16强。四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鲍春来打进8八强,这个小小进步对他来说是一种遗憾。首轮他的对手是危地马拉选手凯文-科登,后者很少在国际赛场上亮相,因此大赛经验不是很丰富,结果鲍春来仅用是38分钟就以2-0取胜。第二轮鲍春来的对手是波兰选手瓦查,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这场较量鲍春来吃尽了苦头,63分钟的鏖战,最终2-1险胜。1/4决赛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0的韩国名将李炫一,鲍春来0-2告负,49分钟的血拼变成了最后的绝唱。

  与李炫一这一仗,鲍春来发挥失常,第一局双方胶着至21-12,关键时候鲍春主动失误。次局鲍春来缺灵活多变的打法,李炫一以21-11轻松取胜,让看台上的李富荣和蔡振华连连摇头。从历史交战记录来看,双方15次直接对话,鲍春来9胜6负,但最近两次都是以失败告终。对于这场失利,鲍春来的解释是“大比分落后被追平时耗费了太多精力和体力,在19-16领先时心态调整不好,导致全盘被动。”从他的这番话可以看出,鲍春来确实还缺点霸气。(加菲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