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郭晶晶蝉联女子单人三米板冠军 吴敏霞摘得铜牌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跳水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在水立方举行。郭晶晶不负众望,以415.35分蝉联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俄罗斯名将帕哈莉娜获得银牌,中国选手吴敏霞名列第三。

  郭晶晶的第一跳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完成的质量很高,得到81.00分;俄罗斯名将帕哈莉娜倒数第二个出场,她跳的动作也是205B同样得到了81.00分,吴敏霞第一轮的动作是405B ,得分为72.00。

  第二轮比赛,吴敏霞倒数第三个出场,她跳的是难度系数为2.9的5335D,完成的一般只得到75.40分。俄罗斯帕哈莉娜的动作为405B,得分75.00。郭晶晶最后一个出场,305B的动作完成的十分出色,得到了84.00的高分,其中一名裁判给了10分。两轮结束之后,郭晶晶以165.00排在第一,帕哈莉娜落后9分排名第二,吴敏霞则掉到了第五位。

  第三轮,吴敏霞选择的动作是难度系数为3.1的107B,这个动作她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曾出现失误,今天完成的不错,得到了75.95分。帕哈莉娜也做了同样的动作,得分为80.60。郭晶晶也做了107B,走板、起跳、入水完成的都很出色,裁判给了88.35的高分。第三轮结束后,郭晶晶遥遥领先,以253.35 排在第一,帕哈莉娜236.60 第二第三是加拿大选手布莱丝•哈特利 226.10 吴敏霞 223.35 排第四 。

  吴敏霞的第四个动作是305B,起跳、入水都很流畅,得到了85.50分,又有一名裁判给了10分。帕哈莉娜同样要的是305B,完成的也很好,得到了82.50分。郭晶晶第四个动作做的是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可惜这个动作入水有些大,只得到了76.50分。第四轮比赛结束,郭晶晶排名第一,领先第二的帕哈莉娜10分,吴敏霞成功的上升到第三位。

  比赛进入关键的第五跳,吴敏霞的最后一跳的动作是205B,难度系数为3.0,完成的很精彩得到91.00分。帕和莉娜选择的是5152B,得到了79.50分。郭晶晶最后一跳405B,得到了85.50分的高分,总分为415.35 ,夺得了金牌。成功卫冕了奥运女子单人三米板的冠军。(张鑫(张鑫新闻,张鑫说吧)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