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胸前别毛主席纪念章参赛 林丹披露奥运夺金秘诀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李磊)在今天林丹和李宗伟的巅峰对决中,记者发现林丹在胸前别了一枚毛主席的徽章。在通常的比赛中,运动员在超薄透气的比赛服上别徽章的情形并不多见。那么林丹为什要别这样一枚徽章?没想到记者的提问,竟然引出了林丹深埋心底的一段故事。

  林丹在赛后告诉记者,之所以别这个徽章,这里有一个故事。故事有关一个小小的神话。

  顿了顿之后,林丹继续说:“所有的中国人都知道,我们的毛主席是非常伟大的领袖。2004年出征雅典奥运会之前,我们在湖南集训。到集训后期做调整的时候,有一天我们所有人都去韶山参观主席的故居。”

  “当时我很年轻。”林丹特意强调说,“像张宁他们都是跑步上山,到主席面前买了烟酒去拜。而我就在山下打牌,随后队伍集合拍照。当时的阳光很强,照的我睁不开眼。但我看到主席像,就开玩笑说:‘主席你热不热啊?’结果,就是这一句话,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在第一轮就输了。”林丹神乎其神的小故事一说完,引得不少记者哄笑。

  “04年之后我也没有放在心上,但05年正好有机会去韶山,我和陈金就专门上去拜一拜。”林丹说,“当时我记得李总(李永波)说,谁最先跑上山去谁就最有诚意。所以我们两个就最快速度跑上去,拜了拜主席。”

  讲完了有些迷信的小故事,林丹还向记者透露,他之所以要在胸前别一枚徽章,完全是跟当年奥运会冠军孔令辉“偷学”来的。林丹说:“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我记得孔令辉在对阵瓦尔德内尔的时候,胸前也别了这样一枚徽章。所以这次的比赛,希望主席能带给我一些力量。”

  “这次回去,我还要专程去拜一下。”最后,林丹虔诚地说道。(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