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肖钦详解鞍马夺冠细节 邹凯:今晚睡客厅庆夺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今天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大丰收日,在一天时间内竟然夺得了8枚金牌,截至发稿时间,中国代表团已经取得了35枚金牌,在赛程过半的情况下,中国队已经取得了超越历史的成绩。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大部分项目都有了很大的突破,比如体操队,今天刚刚夺得两枚奥运金牌的得主鞍马王肖钦和自由体操冠军邹凯也在赛后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

  邹凯稳定的心理素质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在他比赛之前,海布里拓和前面几名运动员都失误了,邹凯的发挥却惊人稳定。“我比决赛的时候,心态已经放在一个去冲击奖牌的心态,就是想着完成自己的这套动作,再说现场的气氛都是在为我加油,这种主场的优势真的是很鼓励我,很有劲。 ”邹凯说。

  看起来肖钦的夺冠更容易,不过肖钦眼中,这次夺冠还是相当有难度的。“因为难度挺大的。因为托马斯那个脚还是挺难的,你真的变换了很多东西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难度。今天我们8个人比鞍马,有几个完成特别好的,你要这么想。最夸张的是我们刚刚改了规则,第二年的第一次比赛,我们8个人比赛,8个人全掉了,就是在鞍马这个项目,是在决赛的时候。所以鞍马偶然的成功率就这么高,这还算很高的了,鞍马就是这样。所以我说今天只要能完成就好了。虽然有小小的失误,不是那么完美,但是对于整场比赛来说还是很完美了。 ”

  邹凯笑着说,今天要把被子从房间里搬出来睡客厅。“今天晚上我准备住客厅。我把我的床单被子都抱出来,不影响陈一冰。平常我本来睡得就比较晚,估计也睡不着,我搬出来,看看书,不打扰他,他明天还要比吊环。”邹凯说。“我们主要是团体是第一位,往往是大家一起来练一个项目。”邹凯说。“我是迫不及待的想参加奥运会,因为从全国赛开始,我们也准备得很充分,我们一直在做特别充分的准备,各方面大量的重复整套动作。也是对我们心志上的磨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