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体操单项决中国队赛喜忧参半 男子登顶女子失守

视频:邹凯高难动作完美夺冠 男子自由体操决赛
视频:邹凯高难动作完美夺冠 男子自由体操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本报北京讯(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兰州晨报记者柴用君)8月17日下午,奥运会体操单项决赛在国家体育馆展开,在当日进行的4项单项比赛中,中国男队小将邹凯和肖钦将自由体操和鞍马两块金牌收入囊中,而赛前被大家寄予厚望的程菲在跳马和自由体操两个自己最强的项目上项目上都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获跳马铜牌。

  率先进行的比赛是男子自由体操决赛,参加该项目比赛的有8名选手,其中有2007年世锦赛自由操冠军巴西选手海波里托,多次获得男子自由操的冠军的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捏斯库等名将,20岁的中国四川小将邹凯排在第五位出场,邹凯的难度价值达到了6.8,在所有的选手中排名第二,最后得到了16.050分,比前面出场的所有选手得分都高。

邹凯之后,日本、以色列选手和西班牙选手先后上场比赛,由于他们的难度都不大,最后都没有队邹凯构成威胁,邹凯稳稳将个人第一金摘获。

  邹凯夺冠给随后上场的队友以极大鼓舞,第二项鞍马比赛,中国队扬威肖钦两人上场比赛,扬威率先登场比赛,虽然扬威整套动作没有失误,但他的难度不高,最后得到15.450分,这个成绩要那牌很难,轮到解放军队的江苏籍选手肖钦上场后,这个世界公认的“鞍马王”一上马就让人眼前一亮,他以一套高难度的动作征服了现场观众的对手以及裁判,最终获得15.875的高分,此后面对肖钦的巨大压力,后面出场的选手不是失误就是主动降低难度,成绩都没有超过肖钦,最终肖钦获得了这块金牌。肖钦的这块金牌也是中国队平雅典奥运会记录的第32块金牌。

  男子两个项目比赛结束后,女子比赛开始个人项目争夺,首先进行的是跳马比赛中,素有“跳马女皇”之称的程菲出场比赛,程菲的第一跳很成功,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她在第二跳做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程菲跳”时,竟然出现重大失误,落地时双膝跪地,双手也支撑到垫子上,最终她仅得到15.562分的成绩,由于他第一跳的出色发挥,最终获得了跳马项目的铜牌。

  在当天进行的最后一项单项比赛中,中国队江钰源程菲两人上场比赛,江钰源中规中矩的完成了自己的整套动作,但成绩不是很理想,中国队夺取女子单项首金的重担压在了程菲身上,但程菲显然没有从跳马失误的阴影中走出来,在成功完成几个跳转空翻连接高难度动作后,致命的失误在一个比较简单的连接动作时出现了,程菲竟然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与奖牌失之交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