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评论

埃蒙斯离奇失误震世界 邱健复制贾占波神奇夺冠

  本报北京讯(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兰州晨报特派记者卢伟山)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上,美国选手爱蒙斯在领先第二名、我国选手贾占波3环的情况下,最后一枪居然打出了罕见的脱靶,将冠军拱手送给了后者。

17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爱蒙斯重蹈4年前的覆辙,打出离奇的4.4环再次无缘金牌,只不过这次的幸运儿换成了邱健。

  中国选手邱健以预赛排名第四的成绩晋级决赛,卫冕冠军贾占波被淘汰出局。预赛排名第一的是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斯洛文尼亚选手德贝韦茨,埃蒙斯排在第二。

  第二枪,夺冠头号热门埃蒙斯则打出了9.8环,最后一枪只要不低于8环就能稳拿金牌。让而,爱蒙斯却在最后一轮仅打出了4.4环的超低分。邱健凭借最后一枪的稳定发挥以总成绩1272.5环获得了金牌。埃蒙斯仅获第四。

  赛后,爱蒙斯依然非常有风度地向邱健表示了祝贺,但之后就将头埋在了爱妻、射落北京奥运首金的捷克美女卡特琳娜-爱蒙斯怀中失声痛哭起来。两届奥运会上,爱蒙斯都与金牌如此接近,然而却都以这种不可思议的方式与之失之交臂,爱蒙斯可谓是当之无愧的悲情英雄。

  与埃蒙斯相约伦敦

  四年前的雅典,“美国枪王”埃蒙斯最后一枪打出了离奇的脱靶,用一种近乎荒诞的方式错失了那枚几乎到手的金牌。赛后,埃蒙斯一度被讥笑、质疑包围,陷入了巨大的困境之中。好在,在爱妻卡特琳娜-埃蒙斯的温情鼓励下,他终于走出了巨大的心理阴影,再次来到了奥运会的赛场。

  命运似乎诚心要考验这位天才射手,无情地将雅典的一幕复制给了他——巨大的领先优势、打出8环以上就可以夺冠。此情此境,4年前那个脱靶的镜头一定无数次在埃蒙斯的脑海中闪过,并将刚刚走出阴影的他再一次拖了黑暗。4.4环,这是一个职业选手很难打出的低分!那一刻,就连我这个旁观者,也深刻地感受了现代竞技体育的残酷与无奈。

  射击本身就是一项充满了偶然性的运动,观众的掌声、室内灯光、温度甚至枪手任何一个细微的心里变化,都会影响都他们的发挥。所以,我们不能因为他连续两次的失误而否认爱蒙斯是一位优秀的枪手,更不能因为他重复了4年前的失败,而看轻他为了重新走上奥运会的赛场而做出的努力。

  我希望每一个人,都为这位连续两次经历巨大失落的人,送上自己热烈的掌声和真心的祝福,并真心期盼他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靶场上。因为,挑战自我才是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