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女子乒乓球综合:新加坡创造历史 中国队揽首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张寒、吴植)北京大学体育馆17日晚诞生三项纪录:中国女队夺得奥运会历史上首块乒乓球团体金牌,王楠追平邓亚萍保持的中国乒乓球选手一人获得4枚奥运金牌的纪录,而他们的决赛对手则为新加坡赢得48年来的首块奥运会奖牌。

  曾经拿过20多个世界级冠军的王楠说:“这块金牌与以前任何一块金牌都不同,分量最重。”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说:“我们不是要保金牌而是要争金牌,尤其这一块的意义非同凡响。”

  输了比赛仍笑得灿烂的新加坡主帅刘国栋说:“不管输赢,我们都是胜利。”他的队员李佳薇则表示:“决赛中碰到中国队,我们已经完成了目标。感谢新加坡总理打来电话表示支持,感谢新加坡的体育部长每一次都来现场助阵。”

  这场以3:0结束的比赛也成为中、新两国助威团和乒乓球爱好者欢腾的盛宴,无论哪方领先,加油的呐喊与鼓励的掌声都如巨浪般响彻整座球馆。而场上的运动员也不负众望,为包括众多贵宾在内的现场观众献上了一轮又一轮精彩的攻防表演。

  为中国队打头阵的老将王楠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胜三局,以3:1战胜冯天薇;世界排名第一的奥运会女单卫冕冠军张怡宁延续了队友的获胜轨迹,在第一局9:11失利的劣势下连胜三局;而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由张怡宁和郭跃这对世界头、二号女单搭档的组合直落三局击败李佳薇/王越古,锁定了一场令人心服的胜利。

  这场决赛将中国女队对新加坡女队的历史交手记录改写为12:0,也让众多情感集中升华。颁奖仪式上,当国旗伴着《义勇军进行曲》升起时,全场上下整齐而有力的合唱几乎压过音乐,而看台上中国、新加坡、韩国球迷相互祝贺的场景也与领奖台上的类似场面相映成趣。

  此前在同一块场地上进行的乒乓球女团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韩国队以3:0击败日本队,夺得铜牌。最能代表韩国女乒削球水准的金景娥、朴美英与前中国选手唐娜一起,凭高人一筹的技艺和顽强的斗志,以3:0战胜偶像球星福原爱领衔的日本女队。

  当天上午的男团铜牌附加赛第二轮比赛,奥地利男队因主力队员、前世界冠军施拉格患感冒状态不佳,而被认为将处下风。但是,奥地利男队以3:1击败日本队,与相同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的韩国队一起晋级18日下午的男团铜牌争夺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