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警方重拳打击倒卖奥运会赛事门票违法活动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 针对近日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五棵松场馆群周边出现违法倒卖奥运会比赛门票的问题,北京警方15日展开集中打击行动,一举查获110名票贩子及扰序人员,其中外籍人员17人,3人被行政拘留,14人被缩短在华停留期限;中国籍人员93人,68人被行政拘留,其余被处以警告处罚。

上述人员均被警方记录在案。

  随着奥运赛事的全面展开,中外游客关注赛事的程度也越来越高,一些不法分子趁机牟取暴利,在场馆周边高价倒卖奥运会比赛门票。为维护奥运会赛时的正常票务秩序和涉奥场馆周边的治安秩序,严惩倒卖奥运会门票的违法活动,8月15日,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北京警方组织警力,在朝阳区北土城地铁周边、国家游泳馆周边、海淀区五棵松场馆群周边等地开展了联合行动。当天,警方共查获110名票贩子及扰序人员,收缴奥运会各类比赛项目、各种场次门票340张。

  15日上午,在北土城地铁东南出口,一名外地来京女子将每张原价人民币150元的体操比赛门票以每张3倍、5倍甚至10倍的价格向过路人员兜售时,被民警查获。现该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一名外籍人员在朝阳区北土城地区倒卖国家体育场比赛门票时,被民警查获。当时,他正在将2张原价300元的门票以每张人民币1000元的价格出售给他人。民警在其身上一共发现65张奥运门票。据其交代,他在意大利国内通过不同渠道购得奥运会各类门票130余张,入境后已先后倒卖60余张。现该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16日,北京警方再次行动,又查获各类票贩子和扰序人员111名,其中外籍人员14名;收缴奥运会各类比赛项目、各种场次门票229张。这些收缴的门票,将作为证据随案移送。

  目前,北京警方仍在加大对违法倒卖奥运比赛门票活动的查处力度,以维护赛场周边秩序。同时,警方在重点地区设置中英文双语提示牌,明确告知倒卖体育赛事门票的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并将受到处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