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拳击对手动态

17日拳击综合:两世界冠军出局 中国选手进四强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费列娜)世界冠军的淘汰战本日仍在奥运拳击赛场继续,一名哈萨克斯坦世界冠军和一名美国世界冠军分别在各自级别的1/4决赛中被淘汰。中国选手哈那提·斯拉木战胜巴拿马对手晋级四强,已稳获一枚铜牌。

  在本日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64公斤级两届世锦赛冠军哈萨克斯坦人谢里克·萨皮耶夫就以5:7不敌雅典奥运会冠军、泰国人玛努·汶尊侬,被挡在四强门外。汶尊侬实力不如萨皮耶夫,力量更是相去甚远,可他打得比较聪明,以灵活的步伐和准确的攻击取胜。

  69公斤级世界冠军美国人迪米特里厄斯·安德雷德则以9:11不敌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韩国人金贞珠,爆冷出局。四个回合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安德雷德仗着人高马大发动凶猛的攻势,韩国人则发挥亚洲人的优势,灵活地闪避,并力求每次攻击都能得点。赛后安德雷德对裁判计分非常不满,在场上裁判宣布得胜方之前就离开了赛场。

  中国选手哈那提·斯拉木在本晚69公斤级1/4决赛中以14:4的大比分战胜巴哈马选手图雷诺·约翰逊,挺进四强,稳获一枚铜牌。在前三个回合,双方拼得很凶,两人都积极拼抢、主动进攻,斯拉木因防守比对方稳健而略占上风,前三个回合分别以2:1、3:2和2:0领先。到第四回合,场上形势有了戏剧性的变化,巴哈马人似乎是前三回合拼得过凶、力气耗尽,在这一回合的后半段时间几乎丧失了进攻和防守能力,在斯拉木的凶猛进攻之下没有还手之力,被裁判两次数秒。最后中国选手以领先10个点的巨大优势获胜,进入四强。

  古巴人继续称霸拳台,在64公斤级、69公斤级和91公斤级的1/4决赛中继续保持全胜,“牺牲品”中包括去年世锦赛亚军、俄罗斯人根纳季·科瓦廖夫。

  让俄罗斯人有些许安慰的是,他们本日出场的另一位07世锦赛亚军拉希姆·恰赫基耶夫在他的级别阻击季军法国人约翰·姆班巴成功,入主四强。

  91公斤级世界冠军、意大利人克莱门特·鲁索7:4战胜乌克兰人亚历山大·乌瑟克晋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