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菲尔普斯勇夺第八金创造历史 为奥运写辉煌一笔

  17日11时07分,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菲尔普斯率领的美国队以3分29秒34的成绩打破了由他们保持的3分30秒68的世界纪录,夺得金牌。这枚金牌也是菲尔普斯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8枚金牌。

从这一天起,他超越了美国游泳运动员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一届奥运会上夺得7枚金牌的纪录,为奥林匹克运动史写下辉煌的一笔。

  据了解,近年来,美国队除了2007年世锦赛因为克罗克犯规而无缘决赛外,其余大赛全部拿下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由克罗克、雷扎克、佩尔索尔和汉森组成的美国队,以3分30秒68打破2003年世锦赛美国队创造的世界纪录并夺冠。2005年世锦赛,以相同阵容出战的美国队无悬念夺冠。2007年世锦赛,美国队在半决赛出现意外,由于克罗克早出发0.01秒,美国队犯规被取消了成绩,也断送了菲尔普斯的八金梦。

  美国队在仰泳、蝶泳、蛙泳上整体实力突出,打破世界纪录夺金基本不成问题。打破六项世界纪录和一项新奥运会纪录的七金得主菲尔普斯,将会在蝶泳上帮助美国队确立无可撼动的优势,八金梦想就在眼前。世锦赛100米蛙泳冠军汉森、仰泳项目大满贯得主佩尔索尔以及自由泳实力超强的雷扎克也都拥有着非凡的实力,在这一项目上无人能与美国队匹敌,美国队的对手只有他们自己。

  对于自己获得8枚金牌的优异成绩,菲尔普斯表示,这是集体的力量。“我的队友们的表现都令人惊叹!是他们才让这一切成为了现实。这些成绩只是显示出了我们的团结,显示出了我们的团队精神。能成为这其中的一员令人兴奋。”这位泳坛天才说,“我只是逐步的在做一些之前没人在奥运会上做过的事。没有我的队友们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我们是一个集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