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每日看点 > 每日看点0818 > 18日动态

中国军团18日夺金点:体操 乒乓球并驾齐驱冲金

视频:邹凯高难动作完美夺冠 男子自由体操决赛
视频:邹凯高难动作完美夺冠 男子自由体操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中国军团今日夺金点相

  1、体操男子吊环 陈一冰

  陈一冰与中国前任吊环王董震都来自天津,2005年陈一冰在墨尔本世锦赛上获得了吊环的第八名,当时并 没有引起世界的瞩目,但是到了2006年的阿胡斯世锦赛上,这位天津小伙子就在吊环项目上称雄,此外他还获得了男团的冠军以及全能的第四。

  2007年陈一冰更加成熟,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上,他先是和队友一起在男团比赛中卫冕,接着又在吊环中再次封王,用过硬的成绩证明了自己才是新一代吊环王。

  陈一冰除了吊环之外其余几个项目上也具有较高的水平,这也保证了他能在男团和全能比赛中为中国队建功,2006年世锦赛全能的第四名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陈一冰是目前体操队中最有可能在后杨威时代扛起全能大旗的选手。

  从去年的世锦赛来看,陈一冰在今日奥运会吊环比赛中的主要对手仍是范杰德尔、约夫切夫等老将,陈一冰在两届世锦赛上所表现出来的王者霸气和出色的赛时心理素质将是确保他冲金的关键。

  夺金系数:95%

  2、体操女子高低杠 何可欣 杨伊琳

  说何可欣“神奇”是因为她的一套高低杠编排难度极大,颇具创新价值,同时小姑娘对这套动作的驾驭能力着实让人惊叹。与美国名将柳金及其他主要对手相比,何可欣无论从难度还是动作质量上都具备了足够的竞争力,同时还拥有鲜明的个人特点,可以说她已经成为北京奥运会女子高低杠金牌的最热人选之一。

  在中国高低杠的鼎盛时期,虽然霍尔金娜一直在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高低杠决赛中独占鳌头,但凭借强大的双保险,中国女队一直是奖牌最有力的争夺者。随着2000年后中国高低杠实力的衰退,这一优势也逐渐消失殆尽,甚至连续无缘世锦赛奖牌。去年世锦赛上,小将杨伊琳终于凭借稳定的表现摘得铜牌为中国高低杠再次打开局面。两名小将齐头并进,中国女队的高低杠终于在经历了几年的沉寂之后逐渐复苏,几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将是他们证明自我的最好机会。

  夺金系数:65%

  3、乒乓球男团 中国乒乓球男队

  中国乒乓球队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压力最大的队伍之一,因为他们肩负着囊括四块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重任。在乒乓球项目的四个单项里,男团是相对来说夺金系数比较高的项目。国际乒联为节制国乒在世界乒坛一家独大的局面,将奥运会双打比赛更改成了团体,对于整体实力明显的国乒来说,夺冠可能性更大。男团我们的阵容还是王励勤、王皓、马琳。从阵容上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不论是状态还是整体实力还是奥运会之前的表现,都是三人中最稳定的,因此王皓出任第一男单的可能性很大。

  王励勤、马琳分别是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两人联袂出现在团体比赛中的双打赛场上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如果出现这样的阵容——第一单打王皓、第二单打马琳,双打王励勤/马琳,则国乒基本上派出的是最强的阵容。当然,国乒会根据对手的情况,以及我们的三名主力队员的情况做一些人员上的微调。

  夺金系数:99%

  4、女子蹦床决赛 何雯娜

  在2000年才正式成为奥运项目的蹦床运动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是个陌生的项目,但这个项目已逐渐成为中国军团的夺金点。

  这项新兴项目在奥运会上只设立了男、女个人两枚金牌。中国的第一代蹦床选手均从体操、跳水、技巧等项目转项而来,在此前的两届奥运会上,金牌都被欧洲选手夺得,不过随着中国年轻一代迅速地成长,在北京奥运会男女个人比赛中,都拥有了夺金希望。

  中国女子蹦床的领军人物——黄珊汕先后夺得奥运会铜牌和亚运会金牌,去年世锦赛上仅因难度分低而输给俄罗斯的老将卡拉瓦耶娃,她又在刚结束的奥运会预赛中意外落马未进入决赛,决赛只能看何雯娜的发挥了。其实何雯娜实力已与黄珊汕不相上下。男子方面则由去年世锦赛冠叶帅领衔,与队友陆春龙、余潇、阙志城已达到世界一流,具备冲金实力。夺金系数:50%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