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雅典决战1/4决赛重演 中国女排遇俄罗斯4强有望

排球女子预赛A组中国3-0胜日本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奥运会女排1/4决赛的对阵形势最终通过抽签确定。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将在八强淘汰赛中对阵雅典奥运会亚军俄罗斯女排,而美国女排将挑战2007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此外,其他两场1/4决赛的对阵形势是古巴女排VS塞尔维亚女排,巴西女排VS日本女排。

  中国VS俄罗斯

  接连在小组赛中以2-3惜败给古巴女排和美国女排之后,中国女排的竞技状态彻底跌到了谷底。

特别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日本女排一役,开局由于巨大的心理压力,竟然出现了以3-12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令雅典奥运会冠军核心成员冯坤和杨昊被迫先后换下。由此可见,中国女排心理压力问题已经严重的干扰技战术的正常发挥,非常值得关注。

  相对于其他参与抽签的美国女排和意大利女排,俄罗斯女排应该是中国女排目前最希望在1/4决赛中对阵的劲敌。首先,俄罗斯女排虽然拥有8号阿塔莫诺娃、5号索科洛娃、11号加莫娃和6号高蒂娜这样的大牌球星,但是由于核心球员基本都是30周岁以上的老将,因此竞技状态和体能储备均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小组赛中先后以1-3不敌意大利女排和0-3惨败给巴西女排,不难看出俄罗斯女排目前的状态同样是非常低迷。

  其次,俄罗斯女排的战术打法非常简单,基本上是以二、四号位的高点强攻为主,而接发球质量非常容易出现波动。中国女排只要在发球环节施加足够的压力,进而抽离俄罗斯女排副攻的快变组合,集中“双塔”组合的拦网优势去封堵俄罗斯女排的调整强攻。同时,中国女排要确保一传质量,进而利用二、三号位的快变组合,撕扯俄罗斯女排的拦网。这样,中国女排就有机会在网上对抗中占据主动,因此晋级半决赛的希望将大幅度的提高。

  美国VS意大利

  美国女排与意大利女排之间的强强对话,将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博弈对决。按照以往的实力对比分析,意大利女排应该稍占上风。但是,核心球员阿奎罗由于家庭问题的干扰,目前的状态起伏不定。因此,缺乏一锤定音的意大利女排在关键比分的掌控能力上将会出现问题。

  反观美国女排虽然攻传配合始终不够默契,而接发球的质量也是起伏不定,但是3号汉尼夫的绝对调整强攻能力,仍然是美国女排最为倚重的防反利器。同时,主教练郎平则非常善于调整出队员最佳的竞技状态。因此,美国女排还是有机会爆冷力克意大利女排的。

  古巴VS塞尔维亚

  古巴女排只要稳定住自己的竞技状态,尽量避免非强迫性失误的频频发生,最终击败塞尔维亚女排应该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巴西VS日本

  这将是半决赛中实力差距最为明显的一场对决,日本女排想要力克如日中天的巴西女排,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