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能否提高? 仰望伊辛巴耶娃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田径场上,今天要进行的项目不少,但是除了刘翔的预赛值得关注外,其他项目基本没有中国啥事。不过在女子撑杆跳高项目上,我们有必要留意,不是因为中国选手,而是因为伊辛巴耶娃——这位撑杆跳女皇,今天能否将她的世界纪录顺利地提高1厘米?

  在前天的预赛中,伊娃先是躲在一个角落里闭目养神,等到其他选手比得差不多了,她才站出来,要了一个可以直接入围决赛的4米60,拿杆、起跑、一跃而过。

没等到观众有更多的反应,伊娃已经披上外套离场了。

  自从2003年7月13日以4.82米打破室外撑杆跳世界纪录以来,伊娃到上月底,她飞跃5米04的横杆之后,已经23次打破了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只是和当年的男子撑杆跳的布勃卡一样,伊娃为了破纪录的那笔丰厚的奖金,因此每次都同样“吝啬”地将自己的成绩仅仅提高1厘米。这次我们可以想见,北京奥运会的女子撑杆跳决赛场地,5米05注定会成为伊娃挑战的一个新高度。而伊娃的目标其实远不止如此,她预备着向曾经35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布勃卡发动挑战,那就是最后要超越他破纪录的次数!

  伊娃不是布勃卡,布勃卡如今最遗憾的就是在数届奥运会上都未能进入决赛,就算他如日中天的时候也是如此。而伊娃则是在哪里都一样出色,因此有伊娃在场,赛场上其他选手,也只能去争取银牌了。中国选手高淑英前天是以预赛第二好的成绩4米50进入决赛,今天看她能否去争夺一枚银牌了。

未来公公为郭晶晶颁奖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李宇春为奥运献歌
赛场上的别样美丽
戴菲菲化身天使
沙排宝贝激情热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