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香港选手林立信再创佳绩 晋身下轮奥运马术激战

 八月十七日晚,奥运马术在香港沙田赛场举行场地障碍赛团体赛决赛(第一轮)赛事及场地障碍个人赛(第二轮)资格赛。中国香港马术队选手林立信策骑“城市”再度登场。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八月十七日晚,奥运马术在香港沙田赛场举行场地障碍赛团体赛决赛(第一轮)赛事及场地障碍个人赛(第二轮)资格赛。中国香港马术队选手林立信策骑“城市”再度登场。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七日电 题:林立信再创佳绩 晋身下一轮马术激战

  中新社记者 陈伊敏

  微风徐徐的香港奥运马术沙田赛场,亮如白昼,多国国旗随风飘扬。观众席陆续被来自世界各地的“马迷”填满——场地障碍赛个人资格赛第二轮兼团体赛第一轮赛事今晚在此地打响。

  香港选手林立信和爱驹“城市”第二十六个出场。

  林立信在十五日出战首轮赛事时一鸣惊人,与“城市”配合得天衣无缝,以零罚分、零超时的佳绩,与其它国家的十二名选手暂时并列个人资格赛第一。

今晚再度出战,他一出场,观众席上便掀起一片欢腾。

  看台上的观众情绪高昂,目不转睛地看着林立信和“城市”的每一个动作。他们必须按规定的路线、顺序、在九十秒内跳越十三组障碍。马匹拒跳、踢跌栏杆,一律罚四分。逾时完成赛事,则每秒罚一分。

  只见林立信全神贯注,策“城市”奔腾向前。双重障碍、垂直障碍、三重障碍、水障,一个一个在瞬间被抛在马后。

  一脸从容自若的林立信,跨过“中国纸窗”,跳过“青马大桥”、跃过“中国书法”……当他完成了最后一个跳跃“龙舟”时,全场振奋欢呼,掌声雷动。他难掩激动的心情,兴奋地做出一个胜利的手势。

  林立信的总罚分是九分,成功晋身下一轮激战。二十五岁的他,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强将,表现得沉着果断,以出色的技巧和稳健的风范赢得了全场长时间的喝彩。

  林立信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对自己今晚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这一场是最难的。很难掌握,感觉仿佛在外太空一样。”

  一脸喜悦的他还表示,比赛时没有感到紧张与压力,能够在这里参赛,已经“十分开心”。

  对于碰跌了两个障碍栏,林立信说:“非常不可思议,我只是个业余骑手,没想到只碰跌两个栏。能够进入第二轮的比赛,很激动人心的。”

  想不想做职业骑师?林立信笑了笑,说:“可能会,我很乐意。”但他又坦言这项运动价值不菲,没有足够钱,将寸步难行。

  在奥地利出生长大的林立信,父亲是香港人,母亲是奥地利人。他目前正在奥地利的格拉茨大学攻读工商管理和法律专业,并跟随德国教练进行马术项目训练。他的参赛坐骑“城市”也是他父亲赠送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