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邱健最后一枪逆转显示实力 练17年射击天道酬勤

  赛后发布

  邱健

  我相信天道酬勤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昨天,当现场司仪报出最后冠军是邱健时,邱健还显得有些不能相信,毕竟埃蒙斯的领先优势太大了。不过,当得知自己真的是冠军后,邱健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夺冠后邱健作为胜利者接受着大家的祝福,他拥抱了中国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虽然是对手送上了大礼,但他最后一枪逆转乌克兰选手夺冠还是显示了自己的实力。

  邱健说:“真是有些不可思议!这枚金牌对我很重要,证明了我多年来的艰苦训练没有白费。参加奥运会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能够把自己正常的水平给反映出来就可以了,并不是给自己期望值很高那种,我觉得我今天能够拿到这块金牌,我非常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所有关心我的领导、朋友,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邱健说:“比赛前,教练跟我说了,你就别管别人,很多外国选手打得都很好,你就管好你自己的事,别去想太多。我说,我没啥想的,人家都是高手。”

  在国家队已经打拼了多年的邱健此次夺冠可以说是功德圆满。他说:“说老实话,奥运会的选拔赛我参加了4次,以往前三次我都因为成绩不行,或者自己身体有时候调整得不太好,真的没有走入到真正的高层次里面去,那会儿一个劲只知道把自己的枪打好就可以,其实我觉得有很多成功的运动员,他并不只是在练枪上,他有枪外很多东西,给我帮助很大。我觉得这会儿对自己最大欣慰的感觉就是,天道酬勤,在我练了17年的射击以后,终于为自己的祖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