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絮

奥运花絮:林丹胸带毛主席像章 称保佑自己夺冠

 8月17日晚,中国选手林丹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以2:0 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17日晚,中国选手林丹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以2:0 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题:花絮:林丹:主席像章保佑我夺冠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在十七日晚举行的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随着电视转播,亿万球迷不但看到了一场林丹堪称完美发挥的球赛,也看到了林丹球衣国徽的上方别着的一个小的毛主席像章。

  这个引人注目的特写,也勾起很多人的好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丹解释说——这里还真有一段故事。

  他说,四年前,国家队到湖南进行奥运前的集训,临回北京前,队里组织大家前往韶山毛主席的故居走一趟。那时张宁等队友很虔诚地一路小跑上山,不但拜了主席的牌位,还买了一些纪念品和吃的带回了北京。

  而他因为嫌天气热,躲在了大巴车上没有上山,看队友上山,他还冲着主席像开起玩笑,“主席,你热不热呀?”

  “结果,好像主席真显灵了似的,我去雅典奥运会第一轮就被淘汰了。”林丹笑着说。

  今年集训结束后,国家羽毛球队的成员又特意带着大家前往韶山祭拜主席。这次,林丹可当回事了。

  他和陈金一起正拾阶往上走,他们的教练这时对他们说,“谁要是第一个跑上去,谁的心就是最诚的。”听完此话,他和陈金一路小跑冲在了最前面。

  当到了山顶,林丹陈金他们,认认真真祭拜了主席,不但将酒绕着主席像倒了一圈,还有心地买了像章带回来。

  说到买像章,林丹说还是来自孔令辉的启发,“二000年(奥运会),孔令辉夺冠时就是带着毛主席像章的,所以我希望带上它,今天也能带给我好运。”

  今晚,林丹如愿以偿拿到这枚等待已久的金牌。他说,“我要找个时间回韶山一趟,去给主席还愿。”

视频:又见“超级丹”军礼 林丹夺羽球男单冠军
视频:又见“超级丹”军礼 林丹夺羽球男单冠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