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首50骑手晋级 美加骑手领先

八月十七日晚,奥运马术项目进行场地障碍赛,选手们进行个人资格赛第二轮兼团体赛第一轮赛事。图为德国选手马尔科·库切尔策马上阵,飞跃障碍。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八月十七日晚,奥运马术项目进行场地障碍赛,选手们进行个人资格赛第二轮兼团体赛第一轮赛事。图为德国选手马尔科·库切尔策马上阵,飞跃障碍。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梁今)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十七日晚结束在沙田赛场举行第二轮资格赛,首五十位骑手将进入下一轮比赛。目前,美国骑手麦克莱恩·沃德和加拿大骑手埃里克·拉马兹以同样的“零罚分”暂居首位;而上届奥运冠军的巴西骑手罗德里戈·佩索阿则以一分的罚分排名第三。

  场地障碍赛第二轮比赛要求骑手在九十秒之内跑完五百六十米,需跳过十三组障碍物(共十六个栏),碰跌障碍物及超时完成会被扣分,超过一百八十秒未能完成会被取消资格。

其中一个最高难度的障碍物,要求骑手跳过阔达四点二米的水障,很多骑手都在这里失分。

  今次比赛只有五位骑手以“零罚分”完成比赛,当中包括了上届奥运冠军的巴西骑手罗德里戈·佩索阿,他在上一轮比赛因未能在指定时间内走过终点,被扣了一分。

  阿塞拜强骑手贾迈勒·拉希莫夫落马和巴西骑手佩德罗·伟尼斯,因在跳栏时落马而被取消资格。其中贾迈勒因受伤需要送院治疗,幸无大碍。另外,百慕大骑手吉莉恩·特塞拉和乌克兰骑手亚历山大·奥尼先科因马匹拒跳,同被取消资格。

  团体赛方面,瑞士和美国以相同的十二罚分暂居第一;瑞典以十三罚分排第三。按照规例,首八队最低罚分队伍将会进入下一轮的团体赛的决赛,但德国和澳大利亚均获得二十罚分,双列第八,因此出现了九队晋级。场地障碍赛团体赛将于十八日晚决出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