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女子马拉松两位妈妈摘金银 亚军兼职肯尼亚狱警

  超越年龄 证明我能

  38岁罗马尼亚选手意外夺金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周磊)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决赛昨天打响,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迪塔以2小时26分44秒率先撞线。这位38岁的妈妈级选手在二十公里处提前加速,最终确立了巨大优势,领先第二名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0.22秒拿到金牌。

  共有82名选手参加本次马拉松赛,比赛开始后,第一集团在10公里后形成,除了夺冠热门恩德雷巴外,罗马尼亚选手迪塔令人稍感意外地出现在队伍前列。迪塔在20公里过后开始发力,到达半程距离时她的用时是1小时15分11秒。但在随后的20公里中,她和第一集团拉开了整整1分钟的差距,并第一个进入鸟巢。迪塔在最后一公里处数次回头,不时观望对手情况,显得很紧张。赛后她解释称,自己为了保持住领先优势,不自觉地经常回头看对手。迪塔今年已经38岁了,她此前的最好成绩只是世锦赛第3名,去年大阪世锦赛她因伤缺阵,很少有人将她排到冠军竞争者行列。据迪塔称,自己在生完孩子后身体一度非常虚弱,被认为运动生涯即将结束,“令我高兴的是,今天我终于坚持下来了,并赢得了冠军。向那些3年前就说我已经完了的人证明,我还行!”

  在肯尼亚兼职狱警的恩德雷巴在最后时刻发起冲刺并获得了亚军,她同样也是36岁高龄了。恩德雷巴赛后显得很激动,她双腿跪地,指天庆祝银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