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特写:“博尔特效应”在巾帼百米飞人中已经蔓延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题:“博尔特效应”在巾帼飞人中蔓延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同样的飞人,同样的微笑,同样的轻松,同样的牙买加人。

   “鸟巢”的百米跑道似乎为牙买加人而建。牙买加姑娘弗雷泽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整个“鸟巢”沸腾了,

  十七日晚,牙买加人干得更漂亮,三个牙买加姑娘依次冲过终点线,北京奥运会女子一百米跑的奖牌统统让牙买加给包揽了。前一晚“鸟巢”的主角是牙买加汉子博尔特,这一晚的主角是三个牙买加姑娘。

  三个牙买加姑娘的胜利,向全世界再次证明——她们来自一个盛产飞人的国度,男女平等。

  三个牙买加姑娘的胜利,同时向全世界宣告——“博尔特效应”开始蔓延,美国人不再是百米跑道的统治者。

  “博尔特夺冠的那一晚,简直太疯狂了。我想,我应该在鸟巢也干上一次。”弗雷泽笑着说,手舞足蹈。

  看过弗雷泽在“鸟巢”的表演,绝对可以联想起前一晚上的博尔特,他们是如此的相似。

  弗雷泽——活脱一个女版“博尔特”:五十米过后,弗雷泽便确立了优势;冲过终点线时,她领先辛普森足足有两个身位;走下赛场,她一样地轻松,一样地表情丰富。

  走出“鸟巢”,弗雷泽旁若无人地与母亲通电话,朗朗的笑声在空中回荡。

  “妈妈,看到了吧,我赢了。”

  “没有人想到我会赢,我一点压力也没有。呵呵,我赢了,你也没想到吧!”

  “谢谢妈妈!我赢了奥运冠军,太爽了。”

  挂断电话后,弗雷泽的脸上还堆着笑。

  “我妈妈的电话。”她告诉身旁的记者,接着又笑出了声。这个夜晚,她高兴得难以自控。

  “当我冲过终点线,看到辛普森和斯图尔特也都过来了,我都疯了。这一时刻,千金难换。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一个劲地让自己冷静下来。放松,放松,再放松。”

  冠军得主弗雷泽的成绩为十秒七八,创下个人最好成绩;同胞辛普森和斯图尔特的成绩同为十秒九八,并列第二。

  “我不知道,我们到底是该哭,该笑,还是该跳,我真的不知道了。今晚,我们包揽了前三,能说什么呢?”亚军得主辛普森说。

  “我们国家有许多实力接近的选手,所以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包揽前三)。”

  “虽然博尔特破了世界纪录,可是男人们可没有包揽,呵呵……他们该加把劲了”

  辛普森的话,有向牙买加须眉挑衅的意味。

  可是,她也不得不提一下博尔特。可见,“博尔特效应”有多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