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对手除罗伯斯外还有脚伤 孙海平做伤病预案

  刘翔出征

  两个对手:罗伯斯和脚伤

  焦点人物:刘翔

  出场时间:8月18日11:10

  项目:男子110米栏预赛

  今天上午11:15,中国飞人刘翔将亮相鸟巢,正式踏上奥运卫冕征程。

本次奥运会110米栏比赛要经过预赛、次赛、复赛和决赛四轮。在刘翔的眼中,对手只有两个:罗伯斯和脚伤。

  训练 最后一练刘翔不轻松

  距离奥运越近,刘翔就越低调,尽管主要对手罗伯斯多次扬言要在刘翔的主场夺冠,但是刘翔始终按兵不动。在最后一次赛前训练上,刘翔的运动量并不大,但是单位时间的强度却不弱。训练内容主要是起跑和前几个栏的节奏。从场面上看,刘翔的训练情况还算正常,从起跑到跨栏的感觉都非常流畅,看不出脚伤有多大影响。训练结束后,刘翔开起了玩笑:“师傅很贼,说好最后一练时间不会太长,主要以调整为主,但还是把我累得够呛!”大口喘气的刘翔,当着孙海平的面故意把喘气的动作“演”得很夸张。

  孙海平介绍说,16日进入奥运村后,刘翔就基本进入比赛状态了,从18日开始每天一场比赛。应该说这也是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虽然单位时间强度比较大,但是刘翔很快就会恢复,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不可能在开赛前把刘翔给练倒了。

  伤病 孙海平做好紧急预案

  进入2008年,脚伤一直困扰着刘翔。目前刘翔的脚伤还没有痊愈,练得时间长了,他的脚跟处就会有明显的疼痛感。

  孙海平说:“由于脚跟的伤势,刘翔在训练中发力不均衡。不过晚上在做治疗的时候,刘翔又会感觉比较舒服,恢复效果还不错。”

  刘翔现在骨膜有点问题,虽然没有伤到骨头,但是骨膜受伤恢复相对较慢。针对刘翔的情况,孙海平也做了紧急预案。“专家诊断过,骨头无大碍,只是骨膜有损伤。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减少这些不利因素对刘翔参赛造成影响。我想采取两个办法来解决,一是在赛前的热身准备活动时,医生也要在场地上,根据实际情况和刘翔自己的感觉,及时进行治疗和调整;二是‘加加减减’,就是在确保刘翔准备活动比较充分的情况下,适当减轻对受伤部位的压力,相对增加其他部位的热身。在每一枪热身前,都要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

  特派记者 邹鑫 付智勇(据金报北京8月17日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