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乒乓女团刷新雅典金牌记录 新加坡选手面露苦笑

  超越雅典乒乓女团首次夺金

  3:0!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中国女乒以3:0轻取新加坡女队,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得第33枚金牌,也是乒乓球项目的第1块金牌。而这一块金牌的意义在于,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军团的金牌数已经超过了雅典奥运会的32块。

  对于中国军团来说,夺得本届奥运历史上第33枚金牌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但是对于中国乒乓球女队来说,这场胜利实在是有些太轻松了,新加坡的李佳薇等人几乎就没有给她们制造过什么麻烦。

  王楠狠过冯天薇

  身为先锋的王楠,眼神已经不能用冷静来形容,这个30岁老将浑身上下透出的是一种杀气。因为30岁的她知道,这是她最后一届奥运,她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每一次扣杀,王楠的眼神冒出的火几乎要把对手吞下,这让冯天薇越打似乎越没有自信,即便一度和王楠进行对攻,却总是在气势上和王楠有一定差距,王楠3:1为中国拿下首局。

  张怡宁的酷,李佳薇的苦笑

  很多人说,张怡宁不会笑———无论是拿了冠军还是输了比赛,她总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换个字表达就是酷。

  即便最后罚球失误而丢了第一局,张怡宁只是轻松地走到场边喝了口水,然后走到场边和王楠说着什么,这样的神态丝毫让人看不出张怡宁的形势暂时不利。

  于是从第二局开始,李佳薇几乎崩溃了,张怡宁在防守时的滴水不漏,让李佳薇再也没有了第一局时的信心。11:3,11:4,11:7,张怡宁几乎是兵不血刃的就让李佳薇投降缴械。打到最后时刻,李佳薇甚至露出了苦笑:是的,张怡宁太强大了。

  赛点,张怡宁终于笑了

  王越古/李佳薇在双打中更是没有信心和郭跃/张怡宁对抗,很快就连输两局,郭跃/张怡宁也很快就拿到了赛点。张怡宁终于笑了,她和郭跃一起走过去捡球,却偷偷地笑着说着什么。但是很快两人又变得一本正经,因为她们还有最后一个球要打。

  郭跃罚球,对方回球,郭跃抢拉,对方回球失误———那一刻,张怡宁和郭跃再次笑了,这次她们再也没有掩饰内心的喜悦。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个乒乓球团体金牌,也写下了中国人的名字。

  特派记者 贺艳

  (金报北京8月17日专电)

  ●教练点评

  这枚金牌意义非凡

  夺得了团体赛金牌,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施之皓很激动,这是他率队获得的第一个奥运金牌,在创造中国女乒历史的同时,也创造了自己的历史。

  “能够夺得这枚金牌,我要感谢队员们在这四年中的努力。这枚金牌具有非凡意义,以前中国乒乓球队拿过很多金牌,但奥运会团体金牌是第一枚。”特派记者 贺艳

  (金报北京8月17日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