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女跤王初出茅庐捍卫王者地位 希望能在伦敦卫冕

  初出茅庐“女跤王”捍卫王者地位

  四年前在雅典,王旭为中国女子摔跤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昨晚,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摔跤最后一个比赛日,初出茅庐的王娇在女子摔跤72公斤级战胜保加利亚名将兹拉特娃,捍卫了中国女跤在这个项目上的王者地位。

  “跤王”希望能在伦敦卫冕

  尽管王娇刚满20岁,但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姑娘却显得十分“成熟”,她脸上没有太多惊喜的神色,对于自己的未来,王娇提出了新的期望:“要想做跤王,必须得更完美。”

  说起夺冠的成功秘诀,王娇认为有一颗平常心是最关键的:“我以前没有打过奥运会这样大型的比赛,没跟什么强手对过,所以以一种平常心、平静心对待这场比赛,打得更轻松一些。”说到下一个最大梦想,王娇剑指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我下一个目标是2009年的全运会,我的最大梦想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

  为了摔跤,她很少穿裙子

  王娇在家人的眼里就像个假小子一样,她的爸爸从小就叫她儿子,自从练了摔跤之后王娇就很少有穿裙子的机会了,用她妈妈的话来说就是一年四季都是运动服。

  王娇爱美的唯一体现就是总是买新的运动服,翻开王娇的相册,里面只有两张是穿裙子的照片,一张是王娇很小的时候穿着古装的裙子在公园照得相,另一张是王娇十五六岁时的一张在寝室里的照片。王娇最近一次穿就是在奥运会的时候,我国女运动员的衣服下都是裙子,王娇当时特别想和男队员调调,可是没有成功,最终还是穿着裙子出去的,她还打电话和朋友抱怨说:“那裙子穿得老难受了!”

  ●专家点评

  绝对是个惊喜

  “王娇能拿金牌,对中国摔跤来说绝对是个惊喜!”昨晚,以国际技术官员身份执法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的潘红军对记者说。他客观分析道:“王娇第一次参加这么高规格的比赛,确实有些超水平发挥。”

  潘红军是浙江省摔跤名宿,他与拳击的王珏,是陕西在北京奥运会上仅有的两个国际技术官员。他对王娇评价很高:“这个女娃心理素质很好,在比赛中放得很开,能把训练状态完全发挥出来。这对于新手来说很不容易。”特派记者 贺艳

  (金报北京8月17日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