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林丹收官奥运会羽球比赛 中国总计三金两银三铜

  华奥星空讯 林丹如愿地战胜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为本届奥运会的羽毛球赛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中五线出击,终获三金两银三铜的较好成绩。

  男单:中国气势 舍我其谁

  此次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的男子单打比赛进行得十分平稳,除了卫冕冠军陶菲克因自身因素而首轮出局之外,偶有冷门出现。

最终进入四强的选手分别为赛会的1号、2号和4号选手,可以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代表了国际羽坛目前男子单打的最高水平。

  在最后一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林丹用自己的优异发挥将2号种子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击败,比赛用时41分钟,李宗伟在两局球中只得到了20分。可以说,万众期待的男子单打巅峰之战,以一场一边倒的对决结束了。中国和马来西亚一金一银,小将陈金在此次的奥运之旅中表现出色,虽在半决赛中惜败于师哥林丹,但在铜牌争夺战中取胜了韩国选手李炫一,为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添加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中国的另一名运动员鲍春来,在此前1/4决赛中,以1比2负于李炫一,遗憾没有打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女单:老将张宁 令人尊敬

  在女单赛场上,中国姑娘胜利会师决赛。老将张宁与首次参赛的谢杏芳经过了三局对决,最终33岁的张宁成功地卫冕了奥运冠军,张宁在赛后屡次落泪,激动异常。教练夏煊泽表示“这不是奇迹,这是张宁辛苦训练的回报。”

  女子单打的赛场上,印尼小将尤利安蒂成为了这次赛会的黑马。她在晋级赛中分别淘汰了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印度小将内维尔,又在铜牌争夺战中战胜了中国三号选手卢兰。在今后的很长时间里,她将成为中国女子项目中的一个威胁。

  男双:风云组合 已取突破

  在蔡赟/付海峰2006年赢得阔别以久的男双世锦赛冠军的时候,很多人都对这对“风云组合”寄予了厚望。这两年来,他们的状态起伏很大,优势已经不复。本届北京奥运会,他们英勇地冲进决赛,曾经面对冠军距离很近。但终于印尼选手基多/塞提万还是更胜一筹,他们更好地控制了比赛,反败为胜。

  北京奥运会中“风云组合”的这枚银牌,是中国军团16年之后男双项目上再得的一枚奖牌,而且由铜牌升级为了银牌。在未来的日子里,等待这对选手创造的奇迹还将很多,这个亚军,仅仅是起点。

  女双:小将上场 不负众望

  此前,中国女双项目曾被认为是本届奥运会羽球中最为保险的一枚金牌。但是随着杨维/张洁雯首轮出局,半决赛两对中国选手火并之后,决赛中,中国与印尼的对决还真的很难讲孰胜孰负。

  小将杜婧/于洋是本届奥运会的2号种子,她们以自己良好和平稳的表现在这个项目中走到了最后,以2比0的成绩打败了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最终,为中国延续了女子双打的奥运冠军历史。

  取得冠军的同时,中国羽毛球女双项目未来之路将任重道远。

  混双:奥运垄断 北京失守

  张军/高崚的两夺奥运冠军使得混合双打这个项目在中国发展很快。本届比赛,共有两对选手征战混双的项目:郑波/高崚和何汉斌/于洋,其中高崚已经是第三次征战奥运会赛事,力争在这个项目上三连冠。

  郑波/高崚北京奥运会上的首轮对手便是雅典银牌获得者英国组合罗伯特森/埃姆斯,中国组合没有抵挡住英国人的挑战。首局告负。接下来,何汉斌/于洋独军奋战,并最终取得铜牌,中国没有继上两届之后再次夺这个项目的桂冠。

  历时9天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终于落下了帷幕。中国羽毛球队共取得三金两银三铜的成绩,奖牌总数平了历史最好成绩。在这届奥运会上,中国以三面金牌继续领跑羽毛球项目,印尼一金,韩国一金。

  可以说,亚洲力量正在统领着这项运动的最高水平。欧洲选手中,丹麦、德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不佳,没有取得佳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总结奥运会上中国队表现的时候表示,“我们取得了收获,也有遗憾。”

  “收获是中国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在赛制发生变化,偶然性增加的情况下,我们仍然能够获得如此成绩很不容易,这是全体队员和教练、工作人员的辛勤所得。”

  “同时,一批年轻队员通过奥运会比赛成长起来了,如林丹、杜婧/于洋夺冠,何汉斌/于洋、陈金分别获得铜牌,卢兰也取得了第四名。通过奥运会锻炼,他们会成长得更快,这对中国羽毛球队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也为伦敦奥运会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李永波表示。

  有关遗憾,李永波强调,本届中国羽毛球队共有19名队员出征,有一些运动员平时付出了很多,但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得到如愿的好成绩,令人遗憾。并且,李永波表示自己作为教练员没有能够给他们有效的帮助,“我自己也很遗憾。”

  本届奥运会上,有许多项目、许多运动员在赛场上比出了精神、比出了风采。对此国羽教练夏煊泽也表示,“通过张宁、何汉斌/于洋,包括印尼男双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出的那种永不放弃的优良作风,希望可以令更多的运动员学习和借鉴。在高层次的比赛中,良好的意志品质和顽强作风也是左右战局的重要因素。”

  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已经结束了。国羽的运动员们可以进行短暂地休息和调整了。但是他们不会有过多的时间放松,因为,北京奥运会的结束,意味着下一个奥运周期的开始。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在赛场上取得更好成绩给人生添彩,需要他们不懈地努力。(郝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