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专访埃蒙斯:那一枪抠出去后 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记者 王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决赛后,刚刚在老婆怀里哭过的埃蒙斯神情自若的走进混合采访区,甚至看不出他有丝毫的沮丧,面对一百多位世界各国的记者,埃蒙斯始终挂着笑容,“现在没人说雅典的我是倒霉蛋了吧,因为今天我更倒霉,哈哈。

  之后,埃蒙斯还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详细讲起了最后一枪的全过程。“我向来都是从靶子的12点钟方向开始落枪,然后慢慢对准靶心。在开枪之前我没有感觉任何的异样,我一边盯准靶心,一边触动扳机,我不知道自己的手指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但现在看来它是真的有问题了,因为我刚刚碰到扳机,子弹就飞出去了。”一边说,埃蒙斯还一边向人们展示他那正常的右手手指。其实就在枪响的那一刹那,埃蒙斯已经感觉到大事不妙了,“我当时感觉这枪没打好,扣扳机不够柔和,但我一直在祈祷,祈祷子弹能够打在黑色区域上。”黑色区域,在靶纸上代表着6环以上,如果子弹真的能够打在那上边,冠军还是他的。

  不过,很快,埃蒙斯就不再揪心,“事情发生了就发生了吧,每一年都会有好事也会有坏事发生,今天这么糟糕的事情发生了,我只能盼着以后能够得到好运的眷顾,最主要的是,我们的奥运会结束了,我和妻子可以带着三枚奥运奖牌回家,我没什么可抱怨的了。”埃蒙斯透露,自己将在周二离开中国,“比赛结束了,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事情了。不过,我要回美国,她要回捷克,我们又要分开一段,所以我觉得我们在北京度过的时光是美妙的,能够天天在一起。无论是我赢或输,她都会永远有支持我,这才是最重要的。”

  说起自己倒霉的两届奥运会,埃蒙斯说:“我想这些疯狂的事情或许会让射击更加受人关注。而且,他会激励我为下届奥运会努力,难道我还会出意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