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教练马军:邱健运气确实很好 金牌乃源自于坚持

  晨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吴旭渤 景正华)赛后,激动的邱健第一时间拥抱了恩师马军。看着自己带了17年的弟子终于登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鼓励弟子的马军显得很激动,“没想到,赛前绝对没想到邱健能拿冠军,只是希望能够发挥正常的水平就行。

作为射击队里的一个老兵,他是靠着一股卧薪尝胆的精神坚持下来了,如今努力得到了回报,对于邱健来说,也算是对他射击生涯的最好肯定了。”

  说到决赛,马军也承认,邱健的这枚金牌源自于埃蒙斯4年后的再次离奇失误,“邱健确实运气很好,埃蒙斯的失误给了所有对手机会,而一直在决赛上保持较好状态的邱健一直紧紧咬住比分,邱健也抓住了机会。之前邱健一直排在第三位,最后一枪的10环邱健非常沉稳,发挥得非常漂亮!”

  不过,邱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完全因为他的坚持。“邱健在雅典奥运会和十运会接连受到打击之后,当时确实有些心灰意冷,但他自己也心有不甘。他当时已经在国家队了,我们都觉得如果放弃很可惜,不仅十几年的艰苦付之东流,更关键的是邱健当时的潜能并没有发挥出来。”马军说,“在教练、基地领导、家人,甚至省体育局领导和淮安市领导的鼓励劝说下,邱健选择了坚持。”

  马军还透露说,“在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中,邱健的状态并不稳定,但在去年射击世界杯泰国站获得冠军后,邱健不仅状态开始平衡,而且也极大地增强了信心。”

  教练、家人、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也让邱健非常感动,“这么多年我一直想脱颖而出,但始终有一些想法束缚着自己。从去年开始,我通过四次选拔赛才拿到了参加这届奥运会的机会,我就告诫自己,在奥运会上一定要沉稳,打出自己的水平。我今天能挂上金牌,这要感谢我们的心理专家刘博士和我的教练马军。从我17岁开始,到今年我33岁,我一直跟在教练马军身边,是他教会我打枪,教我做人。而刘博士让我明白了射击不仅仅需要技巧,还需要很多射击之外的东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